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享受运动回归草根 林丹坐镇羽毛球业余冠军比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晖 关鑫
2011年09月14日11:12
    本报讯 2011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日前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正式启动。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及四冠王林丹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林丹希望能与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切磋球技。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自2010年举办第一届挑战赛以来,除了秉持全民参与的特点,本届赛事东风雪铁龙与各地羽协联手,除业余羽毛球比赛中常见的男单、女单项目,还增设了男双、女双及团体赛等项目,提升了草根赛事的竞争性和观赏性。这场以“挑战林丹,与世嘉一起做自己的冠军”为口号,面向全国羽毛球爱好者的赛事将历时三个月,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上海举行,届时林丹将亲自上场与球迷互动。

  作为本届赛事的焦点人物,林丹坦言: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关注羽毛球项目。他说:“就像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一样,很多人都会觉得拿到冠军很高兴,但我觉得我们在决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拿冠军的意义。它可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或者小朋友喜欢上这个运动,我现在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拿冠军,希望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初,林丹与谢杏芳结婚,而其家庭生活也自然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林丹却坦言:没觉得有太大的变化。他说:“只是以前想自己多一点,现在家庭的多一些了。”而提到什么时候要孩子这样敏感的话题时,林丹笑着表示:“这个我现在回答不了,还没有考虑这么远。”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对已经28岁的林丹来说既是第三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奥运经历。林丹表示:“这也许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也许不是,但是我还是希望做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