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恒大建立万人足球俱乐部 赴欧调研与皇马签协议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9月14日11:13

  据国内媒体昨日报道,8月2日,恒大俱乐部与皇马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恒大将与皇马共同合作建立全球最大的——恒大万人足球学校。学校首期计划招生3150人,这些学员都必须经过包括皇马青训专家在内的教练组的经验测评和仪器测试。

  近期,恒大专家调研小组对包括皇马青训营、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浦和红钻足球学校和阿贾克斯青训营在内的全球数家著名青训基地进行了一系列参观、学习、交流与调研活动。根据调研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足校为墨西哥的普米塔斯足球学校。该学校拥有3500多名注册学员,12块训练场地和30多支学员球队。学员每周集中训练一至两次,每周六进行全天训练并打教学赛。普米塔斯足校已经为墨西哥全国各球队输送了逾万名球员。

  而像巴萨的拉玛西亚、皇马青训营、日本浦和红钻足校都只有320名学员、250名学员和100学生,这些国际顶级青训营的定位就是精英教育。因为西班牙、荷兰这些国家有着非常多的足球人口。如,西班牙全国人口近5000万,足球人口为350万,占比达1/14;德国全国人口近8000万,足球人口为650万,占比达1/12。意大利足球人口与总人口的比例为1/12,法国为1/15,荷兰为1/4。中国足球人口比例正好与这些足球发达国家成反比。根据足协公布的数据,中国目前的足球人口数只有2.6万人,注册球员更只有3000人,占人口总数的比例是非常低的。

  恒大老板许家印给恒大足校制定了两大目标。第一,恒大万人足球学校将致力于扩大中国足球人口,为中国足球做基础性工作,从根本上找到振兴中国足球的办法。据悉,恒大万人足球学校首期计划招生3150人,这些学员都必须经过包括皇马青训专家在内的教练组的经验测评和仪器测试。

  在扩大中国足球人口后,恒大的第二步就是挖掘具有天赋的足球苗子。恒大万人足球学校对于有足球天赋的球员,将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培养。对于那些有极高足球天赋但家庭贫寒的足球少年,恒大将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助学补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