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盘点亚锦赛归化球员:韩中锋奇兵 约旦CBA军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4日12:05

  在即将点燃烽烟的武汉亚锦赛上,东道主中国男篮和卫冕冠军伊朗间的争霸无疑是最重的一台戏,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余球队就是来陪太子读书的。事实上,像韩国、约旦、黎巴嫩和菲律宾这些球队,他们虽然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可却都有点过人的本事。中国男篮盯着伊朗队犹如螳螂捕蝉,而韩国、约旦等强队却希望成为那只“在后黄雀”。只要中国和伊朗稍一疏忽,他们都有可能取而代之。

  约旦

  CBA军团征战亚锦赛

  作为本届亚锦赛平均身高第二高的球队,约旦拥有不输伊朗、中国的内线实力。来势汹汹的约旦队拥有多名效力于CBA联赛的球员,可谓是中国队最熟悉的球队,同样的也是最熟悉中国队的对手。

  在约旦队公布的12人参赛名单中,有4名球员来自CBA联赛,包括上赛季效力于北京和吉林的阿巴斯兄弟、山西后卫奥萨马·达格里斯、以及青岛中锋扎哈德·奥哈斯。除了实力有目共睹的哥哥赛义德·阿巴斯以外,控卫道格拉斯也是上赛季在CBA赛场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后卫之一。另外,之前传闻很可能缺席的拉希姆·怀特也被列入参赛球员名单。假如这名上届天津亚锦赛得分王能够顺利参赛的话,西亚狼的内外线将十分均衡,也会对伊朗、中国、韩国等强队带来强大的冲击。

  约旦所在的小组中,除了日本队或许会给约旦带来些许威胁之外,印度尼西亚和叙利亚均没有与约旦抗衡的实力。日本队的内线与约旦相比也是力不从心,只要约旦队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在该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脱颖而出将会毫无悬念。

  约旦队12人名单:

  沙赫尔·侯赛因、拉希姆·怀特、阿里·贾马尔·扎加布、阿卜杜拉·拉德万·阿布库拉、雅各布·阿布·鲁卡亚、恩维尔·卡兹别克·苏布佐科夫、奥萨马·达格拉斯、雅各布·索斯·维萨姆、伊斯拉姆·阿巴斯、赛义德·阿巴斯、马哈茂德·阿卜丁、扎伊德·哈斯。

  韩国

  35岁归化中锋成奇兵

  由于上届亚锦赛战绩糟糕,韩国队自今年5月就开始了魔鬼式的集训。三个月以来,韩国队在训练中对队球员要求极为严格,希望能够在武汉有所作为。不过这次参加武汉亚锦赛的韩国队阵容恐怕会让一些花痴球迷伤心了,因为大帅哥李承俊并没有在阵容之内,取而代之的是已经35岁高龄的文泰钟。

  李承俊已经代表韩国队多次参加亚洲赛事,亚洲各支球队对他早已非常熟悉。韩国队这次更换一名归化球员,也是希望新的归化球员文泰钟能发挥奇兵的作用。文泰钟原名史蒂文森,1975年12月1日出生于韩国仁川,身高2米,是一位美韩黑人混血儿。毕业于美国的里士满大学,曾经是NCAA分区MVP。他此前一直在欧洲打球,拿过法国联赛的MVP,也入选过欧洲杯全明星赛,实力不俗。在前段时间进行的琼斯杯的比赛中,他在与伊朗队的预赛中砍下27分,帮助韩国队击败了伊朗队。

  此外,由于韩国队放弃了李承俊,为了弥补内线高度,韩国队启用了身高2.07米的20岁年轻中锋金钟奎。在琼斯杯的比赛中,金钟奎表现不俗,协防盖帽能力非常突出,篮下的空切也很有威胁。

  韩国队12人大名单:

  朴灿熙、李政锡、梁东根、姜秉贤、文泰钟、金荣焕、赵成慜、梁熙钟、金周成、河升镇、吴世根、金钟奎

  黎巴嫩

  多名主力缺席实力仍强劲

  相比于阵容清晰明朗的约旦队,黎巴嫩还是显得有些神秘,力图归化一名优秀球员的他们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经过多名球员的洽谈与考察,黎巴嫩队终于确定萨姆·霍斯金会加入黎巴嫩队,代表球队征战亚锦赛。

  这名球员身高2.06米,体重116公斤,效力于前NBA球队西雅图超音速,但并未获得上场机会。2008年加盟浙江万马队,因为伤病原因只出场26次。但数据极为精彩,场均25.8分、10.8篮板、2.2助攻。不过最可惜的是,昔日“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蒂布、外线得分手法赫德和中锋罗弗·萨马哈皆因伤缺席本次比赛。前归化球员弗罗曼也未能前往武汉,实力大打折扣。不过黎巴嫩在仅有的6次参加亚锦赛经历中3次获得亚军,足以见得黎巴嫩拥有强大的实力,所以即使多名核心球员缺席,他们在亚洲依然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同组的印度和马来西亚将会是黎巴嫩争取胜利的对手,而韩国队将会是黎巴嫩的头号劲敌。所以只要黎巴嫩把该赢的比赛全部赢下来,即使输给韩国队,他们依然可以顺利晋级。

  黎巴嫩12人名单:

  阿克勒·罗德里格、米盖尔·马丁内斯、穆罕默德·伊布拉希姆、加里布·瑞达、艾里·斯蒂芬、金·阿普杜拉诺尔、巴塞尔·巴尔基、阿里·卡纳安、阿布迪·法瑞克、萨姆·霍斯金、查尔斯·塔贝特、亚德·比塔尔。

  菲律宾

  心理占优扬言击败中国

  作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最强大的对手,菲律宾在亚锦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和拉练中显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伊朗和约旦、卡塔尔都是菲律宾的手下败将。在菲律宾的12人名单中我们不难看出,该对是一支靠归化球员打天下的球队。

  今年三月份才归化的内线球员马库斯·多希特实力不容小觑,琼斯杯上他面对哈达迪时砍下了24分11篮板。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联赛MVP吉姆·阿拉帕格的速度和技术将会给中国队的后卫们带来巨大的威胁。在2007年,这名身高只有1.75米的小个子后卫就率队击败了当时的中国二队,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菲律宾队在本届亚锦赛与中国队同分在D组,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巴林队和阿联酋队。2007年中国派出二线队员参加的比赛中,菲律宾都两胜中国队,所以至少在心理上,菲律宾不怕小组的任何对手。主教练托罗曼也自信心爆棚,扬言要用外线去战胜同组最强大的中国队。

  菲律宾12人名单:

  马克·安迪·巴洛卡、保里拉斯·陶拉瓦、约瑟夫·埃文斯·卡西诺、吉姆·阿拉帕格、克里斯托弗·约翰、约佩斯·保罗·阿奎拉、马尼尔·巴塞卡尔、马库斯·多希特、凯利·威廉姆斯、玛西奥·拉斯特、克里斯托弗·莱恩·鲁特兹、兰迪尔·迪奥卡波。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