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最弱男篮遭遇最强敌手 冲击伦敦不能寄望落选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3:32

  对手 最强的敌人

  此消彼长或许是这届亚锦赛最好的写照,在姚明退役后,男篮已经没有绝对实力可以问鼎亚洲。也正是因为如此,拥有哈达迪的伊朗、拥有归化球员的韩国等宿敌才是进军伦敦奥运的最大热门。

  从2009年伊朗卫冕亚锦赛冠军后,亚洲篮球的格局就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但和大家所想象的不同,以伊朗为代表的西亚并没有大规模的发展,反而像黎巴嫩、阿联酋等队在多年归化美籍球员无功之后,基本放弃了这一战略。比如像是2年前在半决赛里和男篮鏖战的黎巴嫩,如今是老将退役、归化不来,基本丧失了争冠的可能性。可这并不代表男篮的日子变得比2年前好过了,因为伊朗和韩国这两个真正的对手已经变得更强,男篮的夺冠障碍只有这2队,但迈过去却很难。

  相对而言,韩国在亚运会上和男篮交过手,相对比较熟悉,虽然拥有美籍归化球员文泰钟,但风格上变化不大。最难啃的还是伊朗,亚运会上伊朗只派了二队出战,没碰上中国就先输了球。而这一次,包括哈达迪、巴赫拉米等名将都悉数回归,甚至连NCAA名校赖斯大学的小前锋卡里米也被征召归队。相比2年前痛击中国的那支队伍来,只强不弱。在刚刚结束的琼斯杯上,伊朗全胜夺冠,哈达迪场均20.5分9.5个篮板3.2次盖帽的统治级表现,真正让中国看到了一匹嗜血的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