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聚焦“迷你”高尔夫 省去球童一根推杆打遍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14日15:59

  迷你高尔夫

  之所以有人发明这项运动,据说是因为推杆在正统高尔夫比赛里被誉为难度最大的技术。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南城是最具生活情趣的地区,环境优美,是闹市中的幽静所在。在这里,你可以健身、游泳,体验各种极具当地特色的体育运动,而这当中最著名的要数迷你高尔夫球。这是一项风靡欧洲的运动,有着属于自己的世界级比赛,而且奖金还不低呢。顾名思义,迷你高尔夫球球场的面积要小得多,从300平方米到10000平方为米皆可。洞区数可分为9洞、18洞和36洞等等,建筑样式可以是园林式、庭院式、球场式或屋顶花园式。但即便如此,全世界的迷你高尔夫球场也没有相同的,每个球洞的难度系数更是有很大的差别。相对于标准高尔夫球运动,迷你高尔夫更“平易近人”。只需要一根推杆在手,你就可以打遍全场,还省去了球童。

  下面让我们看看迷你高尔夫到底是怎么玩的吧,规则简单来说,分为以下几点:1. 以最少的击球杆数将球从发球处打进目标洞内。每个运动员在每个洞区只允许用一个球。2. 击球之前,必须由运动员亲手将球放在球场表面。 3. 挥杆触球,只要球滚动,就算一杆。4. 每次击球记为一杆。如果6杆后球仍未进洞,可再加一杆。所以每一个洞可能的最高击球杆数为7杆(罚加的杆数不计算在内)。5. 必须按规定的方式越过障碍。只有球静止在洞杯中才能判定为球进洞。如球已进洞或记录已打过6杆,这个洞区的比赛就结束了。6. 如果风吹球动,则必须把球挪回原来的点。7. 除非球被打飞,且5分钟之内没有找回(这个一般不大可能发生),才可以更换一个新球,而且要加罚一杆。8. 比赛者不允许自己记分,而是由队友、洞区裁判、竞赛组织者或裁判制定的记分员记录。一个团队只用同一名专门的记分员是不被允许的。9. 衣着不整,迟到等,不允许参赛。抽烟喝酒则会遭到禁赛。10. 未经裁判员允许擅自退出比赛,将被视为违背运动员精神的行为,并按相应规则处罚。

  如果是参加正规的比赛,那么上述的规则一定要遵守,但若当作生活休闲,那么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吧,只要进洞就行,毕竟娱乐第一。——李子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