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2轮 > 陕西浐灞VS大连实德

实德迈出保级关键一步 文加达:有能力赢任何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范宏基
2011年09月15日02:55

  终于赢了!实德队在文加达接手之后的第三场客场比赛中以3:1击败了陕西队,取得了新帅上任之后的首个客场胜利。由于河南赢球,成都、深圳和南昌三队不胜,实德队目前和河南队同积25分,与倒数第二名深圳队的差距达到了5分!这也让文加达对保级充满了信心,“我们迈出了保级坚实一步! ”

  最后时刻锁定胜利

  文加达上任之后的前两个客场比赛,实德队都输掉了比赛,而且对手是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南昌和深圳,这也让实德队陷入被动。本场迎战陕西队,实德队苦难重重,阿德里亚诺、吕鹏两名主力都无法出场,实力大打折扣。但是关键时刻,球员们的意志成为了取胜的关键。阎相闯在上半场率先为实德建功,下半场于海扳平了比分,而且陕西队的攻势很盛。关键时刻又是马丁站了出来,他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禁区外抽射,将比分再度超出。最后时刻,王选宏以一脚漂亮的射门将比分锁定在3:1。

  没有人比文加达更享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上前和每一个队员握手,即便是回到了休息室,他也难以抑制住心中的兴奋,“你们表现得非常好!虽然在一些地方上还有不足,但是你们做到了该做的事情!这是你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样的结果证明,我们有能力在任何地方,对阵任何对手都取得胜利! ”

  实德保级希望大增

  在新闻发布会上,文加达再度对队员提出了表扬,“我们赢了,我必须要说队员表现很努力,我们取得了宝贵的三分。 ”之后,文加达提到了运气的问题,“但是我感觉全场的最后时刻进了两个球,有运气成分。我认为合理的结局是平局。其实这样的结果在以前也有过,之前我们和辽宁队打得很不错,可惜在最后时刻丢了球。没办法,这就是足球! ”

  凭借在最近两轮比赛战胜了河南队、陕西队,实德队的积分已经上升到了25分,这极大地提升了球队对于保级的信心。文加达也承认,“大连队在连续两场比赛取得六分,对于保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现在我想的是下一场对山东队的比赛。”不得不提的是,实德队的两连胜是在联赛的间歇期之后取得的,这就说明文加达已经开始掌控了球队,实德队正在他的带领之下实现反弹。这一点,就连桑特拉奇也自叹不如。“我们可以看到大连队整体发挥比较好。这也是他们在间歇期里调教的不错的地方。这一点,对于我的球队是个很大的问题。 ”

  马丁已成关键先生

  在对阵河南队的时候,就是马丁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这一场当陕西队将比分追平之后,又是马丁在一次反击中用远射为球队再度超出比分。如果再往前追溯,球队在主场3:2逆转青岛队的时候,同样是马丁在最后时刻的进球让球队取得宝贵三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实德队取得了两连胜,而马丁则一人独中两球,他俨然成了球队的关键先生。不过他本人却一点也不想提及这一点,“我是前锋,进球就是我的责任。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只看到我的进球,更要看到在场上我的队友们都拼了命。胜利不是我一个人取得的,而是全队的! ”

  阎相闯成超值引援

  实德队在本赛季的间歇期花费了重金引进了阿德里亚诺、穆勒德,同时还租借了阎相闯。但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阎相闯绝对是实德队性价比最好的引援手笔。阿德里亚诺的实力毋庸置疑,他已经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但我们要知道他是顶着800万美元的身价来到实德队的,他有义务为这个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至少从目前来讲,他还没有表现出与之身价相符合的贡献。另外一名外援穆勒德在一开始还是球队的主力,但他接连的两次失误造成球队的失分,现在已经被打入冷宫。相比之下,能够一直保持稳定发挥的只有阎相闯。

  赛后,阎相闯说,“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尤其是对我们这样的保级球队! ”

  晨报西安9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