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D组-皇马、里昂、阿贾克斯、萨格勒布

欧冠-迪马利亚破门马塞洛假摔染红 皇马1-0破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09月15日04:42
幻灯:皇马穿红衣迎开门红 迪马利亚破门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点45分,皇马在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0小胜克罗地亚冠军萨格勒布迪纳摩。上半场双方门将出彩,萨格勒布门将连续扑出迪马利亚和厄齐尔的射门,而卡西利亚斯则化解了对方一次单刀球。下半场马塞洛助攻迪马利亚打破僵局,但马塞洛随后被判假摔吃到第2张黄牌被逐出场。此役过后,皇马连续4个赛季欧冠首轮都能取胜,并打破了穿红衣欧战不胜及不进球的怪圈。

  皇马已是连续第15个赛季参加欧冠正赛,本场比赛他们在时隔38年之后再度身穿红色战袍出战欧洲赛事。穆里尼奥被罚停赛因此助理教练卡兰卡在现场指挥,球队首发阵容与前两轮西甲一模一样,卡西利亚斯第577次代表皇马出场,在俱乐部出赛排行榜中跻身第7;C罗迎来职业生涯第500场赛事,科恩特朗与阿隆索继续搭档后腰,卡卡、沙欣和阿尔滕托普因伤留在马德里。

  萨格勒布迪纳摩通过了三轮附加赛,时隔12年终于再次得以入围小组赛。这场比赛他们面临较为严重的减员问题,前利物浦球星兼球队队长比斯坎、前柏林赫塔后卫希穆尼奇以及前罗马后卫库弗雷都无法参赛。双方此前从未遭遇过,皇马唯一一次造访克罗地亚是27年前在联盟杯对阵里耶卡队,当时他们1-3饮恨而归。

  比赛开始后萨格勒布连续在右路发动进攻并很快赢得角球,萨米尔角球开至中间,队长巴德吉12码外抢射高出。第3分钟,阿隆索后场挑传,C罗反越位在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抽射偏出。皇马9人压过萨格勒布半场捣脚进攻,第10分钟,皇马长传前场左侧,厄齐尔几乎是与C罗同样位置左脚抽射高出。1分钟后,科恩特朗大禁区右侧角上晃过防守球员左脚打门高出。紧接着迪马利亚右侧直塞,本泽马突入禁区右脚射门稍稍高出。

幻灯:马塞洛染红下场

  萨格勒布第13分钟制造威胁,伊巴涅斯左路底线突破传中,皮球被科恩特朗挡了一下,卡西利亚斯将球扑出。第15分钟,C罗禁区左侧接阿隆索长传球回敲身后,本泽马跟进怒射高出。第17分钟,本泽马在底线从防守球员空档中将球横敲到门前,伊巴涅斯干扰破坏了迪马利亚近距离射门机会。1分钟后C罗左路拿球瞄远端吊射偏出。

  萨格勒布球员满场飞奔封堵,进攻也并不保守。第23分钟,C罗左路突破传球,伊巴涅斯解围。皇马第29分钟获得开场后最好的得分机会,本泽马右路1挑3趟入禁区横敲中间,迪马利亚点球点推射被门将挡回,厄齐尔补射又被门将单手拍出底线。第33分钟,卢卡维纳外围打远射高出。随后萨格勒布也拿到破门机会,勒科中路直塞,卢卡维纳摆脱佩佩在禁区内单刀挑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第36分钟,迪马利亚右侧直塞,C罗从中路包抄撞上了倒地扑球的门将,门将头部受伤但无碍继续比赛。第39分钟,科恩特朗左路横切禁区被勒科从身后绊倒,后者吃到黄牌。这粒几乎就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由阿隆索横敲中路,厄齐尔跟进射门没有吃正部位。第42分钟,C罗左路下底传中,勒科穷追不舍铲球解围。第45分钟,本泽马左侧拿球直塞,马塞洛插到底线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出。

  易地再战。第47分钟,马塞洛后场滑倒被萨格勒布拿到禁区内进攻机会,佩佩上抢破坏了卢卡维纳的射门。皇马第53分钟打破僵局,本泽马接C罗左侧传球再横敲马塞洛,马塞洛分球给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迪马利亚,后者12码外左脚破门,1-0。这是迪马利亚新赛季的首粒进球。1分钟后,厄齐尔禁区右侧横传,C罗左脚劲射近角被门将倒地单手扑出。随后的角球制造门前混乱,卡瓦略和阿隆索先后射门被防守球员挡住。

  第61分钟,阿隆索任意球开到门前,拉莫斯头球争顶被门将击球时撞到面部。第6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博克里瓦奇因背后铲倒厄齐尔被黄牌警告。第69分钟,马塞洛背后滑铲也领到一张黄牌。萨格勒布第70分钟制造麻烦,巴德吉右路传中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博克里瓦奇禁区内右脚打门被佩佩封堵。随后萨米尔左路下底送出威胁球,马塞洛大脚解围。

  第73分钟,马塞洛左路突入禁区在伊巴涅斯的干扰下摔倒在地,挪威主裁判莫恩认定马塞洛假摔,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罚下!第77分钟,巴德吉左路任意球开至后点,托米卡克12码外右脚抽射被佩佩用身体挡出。皇马连换2人,迪亚拉、伊瓜因分别替下迪马利亚和厄齐尔。第80分钟,C罗禁区内接高球头球吊射被门将单拳击出,本泽马拿球准备补射但被逼出禁区。随后本泽马被阿贝罗阿替下。

  第84分钟,C罗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门将封出。第88分钟,托内尔接同伴角球甩头攻门偏出,他认为自己国家队队友佩佩防守时有犯规动作但主裁判不予理会。第91分钟,C罗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弹地奔远角被门将倒地没收。第92分钟,佩佩前场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伊巴涅斯外围打远射直接飞上看台。最终皇马客场1-0小胜萨格勒布。

  萨格勒布(4-2-3-1):30-克拉瓦/11-托米卡克、24-维达、13-托内尔、3-伊巴涅斯/5-卡雷罗(85’18-希图姆)、7-勒科/16-巴德吉、10-萨米尔、8-科瓦奇克(63’23-博克里瓦奇)/55-卢卡维纳(75’21-贝西拉伊)

  皇家马德里(4-2-3-1):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3-佩佩、2-卡瓦略、12-马塞洛/14-阿隆索、15-科恩特朗/22-迪马利亚(78’24-迪亚拉)、10-厄齐尔(78’20-伊瓜因)、7-C罗/9-本泽马(81’17-阿贝罗阿)

  阿贾克斯0-0里昂

  阿贾克斯上半场错失两次良机,第5分钟波尔里格特将同伴开出的角球稍稍顶偏,第37分钟苏雷马尼区区5码外的头球也未能命中目标。里昂第53分钟拿到黄金机会,巴斯托斯摆脱范德维尔的防守,禁区内单对单的射门被门将用腿挡住。补时阶段里昂接连制造险情,替补出场的贝尔福迪做球,格雷尼尔20码外射门偏出。随后布里安的单刀球机会被范德维尔铲球破坏。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