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谈判前脚谈崩 JR史密斯后脚立刻加盟CBA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15日08:51

  本报记者 陆毅

  连续几天晚上,稠州银行总经理赵兵一直都没怎么睡着过觉,他一直在深夜等待着美国方面的消息——丹佛掘金队的球星“神经刀”J.R.史密斯正在大洋彼岸考虑着稠州银行男篮的合同报价。昨天凌晨4点多,赵兵终于在办公室的传真机上等到了美国传回来的合同,上面清楚地签上了J.R.史密斯的大名——一桩重磅签约终于完成了。

  不打短工,不享受大牌的待遇

  昨天一早,稠州银行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一公布消息,球迷们就开始在微博上奔走相告:J.R.史密斯真的来了,这回是真的,“神经刀”已经加盟了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对于重金签下超级外援J.R.史密斯的原因,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赵兵直言:一方面是看重J.R.史密斯激情四射的打球风格深受中国球迷喜爱,他的加盟必将使稠州银行队的比赛更具观赏性;另一方面,也是看重J.R.史密斯确实能提升球队实力,“我们仔细研究过史密斯这几年在NBA的数据,以及他很多比赛的录像,”赵兵说,“他无论速度、技术、身体、三分能力都是无可挑剔的,尽管他在NBA的赛场上有时候表现不够稳定,但我们相信到了CBA的赛场上,这些并不是问题。”

  对于签下J.R.史密斯究竟花了多少钱,赵兵表示不方便透露。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传言的300万美元年薪那么高时,赵兵表示绝对没那么高,而且J.R.史密斯与球队的合同是没有“短工条款”的,“他肯定会代表我们队打满一个赛季”。

  同时,赵兵也透露,球队不会给史密斯大牌的待遇。“J.R.史密斯会与队友们同吃同住。”赵兵说。

  军备竞赛,浙江两队领跑CBA

  昨天大洋彼岸的另一个重磅消息是NBA劳资双方的新一轮谈判已经宣告破裂,NBA球员工会主席“老鱼”费舍尔在会谈后告知球员们:“现在的情况看来,新赛季可能没法准时开打了。”

  从时间上推算,几乎就是在NBA劳资谈判谈崩消息传出的同时,J.R.史密斯签名的合同也传到了中国。也许真实的情况就是此前一直在犹豫的J.R.史密斯在等到了谈判破裂的消息之后,立刻就选择了加盟稠州银行男篮。

  这个夏天,由于NBA的停摆,CBA球队的军备竞赛达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峰,球队们选择外援的眼光也从以前的NBA边缘人们、日薄西山的老家伙们变成了现役的、年轻的、有名气的NBA球队的主力球员、明星球员。一如当初最早引进外援一样,浙江两支球队广厦和稠州银行又一次在这次军备竞赛中领跑了整个CBA。

  此前,广厦男篮已经签下了前魔术球员厄尔·克拉克,随后又签下了掘金的大将威尔森·钱德勒。现在稠州银行男篮在留用了前篮网中锋约什·布恩的同时,又签下了中国球迷很喜欢的“神经刀”J.R.史密斯,两支球队率先在这个夏天完成了外援的强力补充。

  最幸福的当然就要数浙江的篮球迷们了,一位球迷在微博上留言说:“NBA都停了,不过没关系,我们浙江球迷在家门口照样看NBA!”另一位球迷则非常期待新赛季的浙江德比战:“坐等看J.R.史密斯大战威尔森·钱德勒,肯定是火星撞地球,不管谁输谁赢,这比赛精彩是肯定的了。”

  疯狂投入,CBA即将贵过中超

  虽然,篮协不准签NBA非自由球员的规定封死了诸如科比、韦德、霍华德等NBA超级巨星来CBA打球的路,但还是有很多NBA的大牌自由球员可供CBA球队老板们选择。

  尽管广厦和稠州银行都不肯透露签下钱德勒和史密斯的价格,但业内人士分析,这个水平外援打一个赛季CBA的薪水肯定会在1500万人民币以上,甚至有可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以往,一支CBA中游球队运营一个赛季的费用也就是2500万到3000万人民币左右,现在一个外援的价格就能让运营费用几乎翻倍,一个赛季下来花个5000万人民币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誓要夺冠的新疆队,在用200万美元年薪续约昆西·杜比之后,又传言他们砸下超过400万美元的价格要签掘金的“状元”大前锋肯扬·马丁。

  再算上新疆挖来唐正东的440万人民币转会费,以及巴特尔和唐正东的年薪及其他费用,新疆队今年的投入恐怕将超过8000万人民币。而据记者了解,如今一个普通中超足球俱乐部一个赛季的运营费用也就是6000万到8000万人民币左右,这样看来篮球大有要赶超足球的意思。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