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羽大师赛险爆大冷门 王适娴苦战逆转台北新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5日11:36

  女单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名将王适娴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首轮中险些被爆冷,她和中华台北新星戴资颖苦战72分钟,决胜局打到30∶29,救下10个赛点,才击败对手晋级。

  两人第3局的争夺扣人心弦,先后出现12个赛点,两人一直打到29平,根据规则,先到30分者取胜。最后一球,戴资颖回球下网,王适娴惊险胜出。从整个过程看,戴资颖表现出色,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第二局追到16平后一路领先,以21∶19扳平比分。第三局她更是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领先,最后的12个赛点有10个属于她。相比之下,近来状态不佳的王适娴表现出了足够的韧劲和拼劲,第三局5∶10落后时她连得7分反超比分,17:20落后3个赛点的情况下,她也放开手脚将比分追平,全场共挽救了10个赛点。王适娴赛后坦言,现在女单跟谁都有得打,对每个选手都有可能有输赢,没有什么上风球,有时候可能在心态上、自信上自己比她们还差一些,所以现在要靠自己一场一场去拼。

  这是王适娴第一次打出30∶29的比分,她笑言从没想过自己能打到这个分数,“可能意志力差一点,我觉得打到23分或24分我就挂了吧,”她说,“我觉得今天这场球,幸运的是自己赢了,一直在落后,然后顶,最后赢了,对于我最近的状态也是一种鼓励吧。现阶段打成啥样都能接受。”

  本场比赛连救10个赛点,无疑将会提升王适娴的信心。但她也坦言,一场胜利不会说明什么,“自己现在经历得多了,到大赛才会有更好的心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这样在打球时才会变得轻松,没有心理包袱。不然的话觉得打什么球都很累,打任何对手都不轻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