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雪藏两大佬安抚托雷斯 博阿斯一石二鸟激活蓝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15日11:52

  昨天,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E组第一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0取胜勒沃库森,托雷斯两度助攻,大卫·路易斯和马塔各入一球。 博阿斯此战的排兵布阵和换人值得称道。

  切尔西老板阿布选中博阿斯便是看中他的执教能力,期盼他能率队登上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宝座。然而首战面对上赛季德甲亚军勒沃库森,博阿斯没有让切尔西过去10年的标志性球员队长特里和中场大将兰帕德首发出场,其中特里没有进入大名单,兰帕德坐在替补席上。博阿斯此举是考虑到本周日英超对阵曼联的恶仗。

  不过,这样的安排是事出有因。托雷斯赛前公开指责某人“又老又慢”,这明显是针对兰帕德。从上周末联赛被摁上板凳看,托雷斯似乎遭到“镇压”。但此役让托雷斯首发而打压兰帕德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博阿斯准备力挺托雷斯。另外,博阿斯还让梅雷莱斯这个专门为提速托雷斯而买的中场首发了。

  其实,博阿斯有的不仅是胆量和魄力,而且还有极为精明的算计。因为托雷斯的话不该说,但却道出了实情,此时弃用副队长,不仅可让梅雷莱斯发挥作用,还可以避免矛盾双方的直接冲突,维持全队的正常运转,而为战曼联留一手则成为兰帕德不失面子的合理解释,而特里也确实需要休息,正好“陪绑”以圆托辞。幸运的是,托雷斯很争气。开场2分钟不到,司职右路的斯特里奇传中,托雷斯门前侧勾险进球,勒沃库森门将惊出一身冷汗;第4分钟,托雷斯脚后跟妙传,梅雷莱斯脚后跟破门,但越位在先。有了快速的传切配合,托雷斯比以往更加卖力,第67分钟,托雷斯助攻路易斯进球。第92分钟,托雷斯突入禁区左侧引出门将后传中,马塔10码处铲射空门入网。

  对于这场胜利,英国媒体还是给予博阿斯不错的评价。《天空体育》说道:博阿斯在首发中作出的大胆变化,说明了他的决心——周末力拼曼联.尽管球队上半场浪费一大把机会,但下半场博阿斯的球队没有放生勒沃库森。2∶0既让球队赢取开门红,两大队长周末得到休息。钟文

  博阿斯:“托雷斯风波”已经终结

  托雷斯此前在接受西甲官网采访时曾称切尔西的老队员太慢,为此蓝军展开了调查,博阿斯还表示有可能进行罚款处罚,但现在,葡萄牙人称事情已经过去了。

  “我们谈了,事情已经解决了,调查也已经结束,”博阿斯说,“你看到了托雷斯今天的参与度,他的整体表现很好,就像全队一样。希望这类事情不会再发生,否则主教练必须去解决。”

  托雷斯本场贡献两次助攻,但博阿斯拒绝承诺西班牙人周末打曼联时会首发。“我必须做出决定,还有几天训练,托雷斯将和其他四个人竞争这个位置,我们必须做出最好的决定。”

  谈到周末对曼联的大战,博阿斯说:“我们打曼联,这也许是对方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我认为这会激发我们迎接挑战的劲头,动力是比赛中最关键的因素。我们去老特拉福德将力争获胜,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这会是英超赛季初一场非常非常好的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