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台北队野兽首战单节亮绝招 林志杰快攻难倒伊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9月15日12:52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男篮亚锦赛开幕,中华台北队以37-49不敌伊朗队,不过浙江广厦队猛将林志杰在第三节掀起的一波11-2的小高潮还是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野兽”的实力。

  亚锦赛揭幕战面对夺冠大热门伊朗队,中华台北队碰上了一个狠角色,首发上场的小前锋林志杰也承担着得分重任。加盟广厦队征战CBA时,球迷送给林志杰一个“野兽”的绰号,因为这位小前锋不但外线中投精准,同时他的突破同样杀伤力十足。

  首节面对伊朗队,这位中华台北队的“野兽”似乎并不具备野性,反而变得温顺了许多,之前两次投篮全部偏筐而出。受到了林志杰的影响,中华台北队的命中率还不足30%,暂停之后林志杰加强突破。接球后,林志杰坚决突破篮下,面对上前封盖的哈达迪,林志杰巧妙的骗得一次犯规,随后“野兽”依靠罚球得到本场第一个两分。

  第二节,林志杰再次陷入低潮期,由于身高劣势,“野兽”不但进攻端始终被对手罩住,同时防守端他也总是被伊朗队巴哈米强打,无奈之下林志杰被迫犯规,这也让他的犯规数增加到两次,林志杰随后被队友陈信安换下。

  是金子早晚会发光,是野兽迟早会发威。第三节,得到充分休息的林志杰重新回到场上,这一次林志杰彻底放弃中投,充分发挥自己突破、快攻的杀手锏,中华台北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建立起了10分的领先优势,而这一切全部源于“野兽”。

  一次阵地战,林志杰先是突破后抛投命中两分,这也让上前封盖的哈达迪望尘莫及;之后一次快攻,林志杰的上篮被对手干扰,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可是这不但没有影响林志杰,反而激发了林志杰的斗志,此后中华台北队的两次快攻都由“野兽”完成,而为他输送炮弹的都是好友李学林。

  连续几次快攻之后,林志杰体力下降严重,主帅也被迫将他换下场,然而正是因为他的下场影响到了中华台北队的进攻。伊朗队凭借一波12-1的小高潮成功将比分反超。

  最后一节,中华台北队直到最后5分钟时才换上林志杰,可惜此时中华台北队已经被伊朗队完全控制场上节奏,尽管林志杰连续利用三分球试图缩小分差,可惜本场比赛“野兽”的中投命中率太低了,最终中华台北队以37-49败下阵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