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今日上演女排亚锦赛首秀 俞觉敏:先保前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5日15:34
  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今天在台北开战。中国女排能否突出重围取得世界杯入场券,答案将在几天后水落石出。虽然中国女排并不被看好。但是,诚如郎平所言,中国女排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放弃过,总是面对困难更加团结,相信女排姑娘们一定会在亚锦赛上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从分组来看,与中国同在C组的有哈萨克斯坦、朝鲜和印度三支队伍,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毫无悬念。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将和本组第二名一同分入E组,同组对手还将包括第一阶段小组赛A组前两名,很有可能是中华台北队、印尼队或者伊朗队,这三个对手也无法对中国队构成真正威胁。

  以E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的中国队将在21日迎来1/4决赛,对手是F组第四名。F组包括D组和B组的前两名,不出意外将是韩国、泰国、日本和越南,越南队获得F组第四名可能性最大,中国队战而胜之也在情理之中。

  真正的恶战是进入四强后,中国队不可避免地要在半决赛、决赛或者三、四名之战中与日、韩、泰三强中的两支队伍直接对话,只要中国队能再胜一场,就可以锁定一张年底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

  中国女排在兵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上海女排接应张磊火速加盟。此外,经验丰富的自由人张娴也重返中国女排。

  其实,这两个位置对稳定中国女排的一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半个月集训不能脱胎换骨,但显然中国女排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相信,低调出征的中国女排能够绝地反击。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力争打进亚洲前3名,先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今天,中国女排首战朝鲜队,16日、17日先后与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交锋。 本报记者 李京红

  作者: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