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第14日MVP:基里连科无处不在 14+11+6全能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2011年09月16日07:13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进入第14个比赛日,法国队64-56击败希腊,俄罗斯77-67战胜塞尔维亚,他们与西班牙、马其顿一同杀进欧锦赛四强;此外在结束的5-8名排位赛中,东道主立陶宛80-77艰难击败斯洛文尼亚,从而确保进入前六名获得参加伦敦奥运资格赛的机会。在今天的比赛中,雅思科维休斯、德拉季奇、迪奥多西奇、帕克、巴图姆、博罗西斯等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不过“AK47”基里连科用14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2盖帽的超级全面的表现,让其他的球员都相形见绌,他也成为搜狐体育评出的今日MVP。

  欧锦赛第14日MVP:基里连科 14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2盖帽 俄罗斯

  俄罗斯队是目前欧锦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今天击败塞尔维亚后,他们已经获得了恐怖的九连胜,而取得如此出色成绩的诀窍就是防守,俄罗斯在过去八场比赛,只让对手场均得到63.6分位居欧锦赛各队之首,而今天面对塞尔维亚也只让对手得到了67分。

  而俄罗斯队阵中最恐怖的防守武器,他们的防守核心,就是“AK47”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欧锦赛场均不足14分的得分,并不耀眼,不过场均6.3个篮板2.9次抢断2.3次助攻和0.8次盖帽的数据,展现了AK47这位欧锦赛第一全能王的威力。今天面对塞尔维亚,AK47更是打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战,他只出手了6次,却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11篮板6助攻4抢断,其中篮板、助攻和抢断数据也是全场最高,而盖帽数据也仅仅次于莫兹科夫位居全场第二位。

  基里连科一直不是一位得分见长的球员,他也并非俄罗斯队的主攻手,俄罗斯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开始后,他开场不久先是助攻莫兹科夫内线轻松得分,接下来保护后场篮板、抢断后妙传队友赫亚帕灌篮得手、对手下快攻时奉献追身盖帽,AK47在个人得分之外的其他环节都表现得异常出色,几乎是无处不在。而直到首节还剩4分钟时,基里连科才突破上篮拿下了2分。

  基里连科将自己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他让塞尔维亚的二号得分手萨瓦诺维奇本场比赛几乎阴影,让对手全场11投仅4中得到了9分。尤其是第二节在基里连科的盯防下,萨瓦诺维奇一分未得,而在半场还剩2分55秒时,俄罗斯队弗里德赞外线三分偏出,这时候基里连科高高跃起摘下前场篮板,接着妙传外线的赫亚帕命中三分球,双方的分差也拉大到了8分。

  基里连科最疯狂的表演是第三节最后阶段,当塞尔维亚追到39-41只差2分时,AK47先是妙传对手命中三分,之后抢下前场篮板后补扣得手,当塞尔维亚又追到2分差距时,基里连科吸引包夹后及时分球,帮助队友弗里德赞轻松中投命中,接着防守端送出盖帽,终结了萨瓦诺维奇的跳投,而队友也抓住机会快攻得分。

  全能王基里连科无处不在的出色的表现,帮助俄罗斯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关键的第四节AK47突然改变打法,开始疯狂的冲击对手内线砍分或者造成杀伤罚球得分,这一节他独砍10分,最终俄罗斯77-67拿下了比赛。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