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辽沈晚报:俞觉敏无路可退 女排重回巅峰需十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16日07:42

  俞觉敏现在是无路可退了!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家大业大、名声在外的中国女排如今沦落到对阵泰国都提心吊胆,失败成了家常便饭,这对曾经威风八面的中国女排而言,简直是奇耻大辱!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凭借张越红的犀利一击,挑落俄罗斯重登奥运冠军宝座,书写了一段梦幻传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虽不复当年之勇,但夺得一块奥运铜牌还算不虚此行。按常态,即便女排处于下滑阶段,在亚洲排坛终归高人一筹,谁能想到,短短3年间竟跌滑至几乎人见人欺的凄惨境地,难道国足的今天就是女排的明天?

  从蔡斌到王宝泉再到俞觉敏,女排被昔日败将频频爆冷已成家常便饭,一贯沉稳的俞觉敏也再不能安然稳坐,抛出“体制误事说”,这不太像俞觉敏的风格,未免有失分寸。

  此次征战亚锦赛,比赛本身并不是非常重要,但女排上下竟如临大敌,天天开会,一些球员紧张到失眠。当赵蕊蕊问女排随队记者,亚锦赛与奥运出线有何关系,中国女排为何为奥运资格操心时?没人能够做出回答,赵蕊蕊的时代是中国女排的盛世,而今天,却是江河日下不堪回首。

  与圈内人交流,感叹女排队员普遍基本功差,想重归当年女排的巅峰状态,至少需要10年时间,而在这10年间,今不如昔的中国女排留给球迷的,可能是更多的悲情与眼泪。

  所以,过于苛责俞觉敏也于事无补,因为谁来都不可能改变女排大势难挽的残酷现实。如今的俞觉敏只能为自己与女排的荣誉而战,尽力而为,力竭而止,至于未来如何,不是个人能力所能把握的,毕竟形势永远比人强,有时只能听天由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