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奥尼尔坦诚退役很艰难 热火队长称更衣室没问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16日15:08

  沙克·奥尼尔:决定退役很艰难

  事实:已经退役一段时间的沙克·奥尼尔在场外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奥尼尔的母校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刚刚为他建了一座雕像。在接受《The Times Picayune 》时,奥尼尔透露了自己做出退役决定的故事,并对他搭档过的包括科比、詹姆斯在内的球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是如此习惯在一个高水平的状态上打球,我讨厌看到报纸文章说我的水平变得平庸了。”奥尼尔谈到如何做出退役的决定时表示,“当你到了一定的年纪后,大家真的不知道你能否做到什么。”

  奥尼尔职业生涯与联盟最优秀的后卫科比、韦德以及詹姆斯都做过队友,在被问道在他心中谁是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时,“大鲨鱼”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在湖人,一开始我必须带着科比打球,而进了热火,和韦德一起打球时,我不希望像失去科比一样失去一个朋友,所以我和韦德相处得非常好。而勒布朗,他当时已经拥有一切了,所以我根本不必跟他说任何东西。”

  戈登:我和威廉姆斯可以共存

  事实: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的原因缺席了26场比赛,快艇队攻击后卫埃里克·戈登本可以在进步最快球员的奖项中与拉夫一较高下,上个赛季戈登场均可以贡献22分和4次助攻。在接受《SLAM》的采访中,戈登回顾了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并对于未来提出了自己的目标。

  “上个赛季我试图成为一名领袖,帮助球队得分并成为进攻的发起者。”戈登说道,“上个赛季可以在我们身上可以看到一些很特别的因素,所以我们会更加团结,让年轻队员之间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

  有很多人把戈登在赛场上的表现和已经退役的前湖人队球星米奇·里奇蒙德相提并论,戈登与此也深感荣幸,“的确有人这么说过,里奇蒙德不仅突破非常具有攻击性,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我看过他的很多比赛录像,的确在某些方面我和他会有些相似之处。”

  谈到他的队友布雷克·格里芬的表现,戈登表示,“我们在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和他在场上进行了许多的挡拆战术,他表现的很好。他绝对是一个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戈登也谈到了他与莫·威廉姆斯的共存,“我们在场上的位置是可以互换的,而我更倾向于是一名进攻发起者,所以我需要球更多的在我手中。不管一号位和二号位,我都可以胜任。”

  肯巴·沃克:为乔丹打球是我的梦想

  事实:作为在今年选秀大会山猫队在首轮第九顺位选中的新秀,康涅狄格大学的明星后卫肯巴·沃克被外界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于能在山猫队老板迈克尔·乔丹的球队打球,沃克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并表示自己对于打球充满渴望,希望停摆的状态可以早日结束。

  “这就像梦想成真了一样,”沃克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的整个篮球生涯都是在穿着Jordan air的球鞋中度过的。在之前乔丹对我十分看好,并在选秀大会选中了我。所以毫无疑问,能在山猫队效力我真的无比兴奋。”

  今年被选中的新秀被很多人认为是联盟停摆的最大受害者,沃克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新秀,我对打球充满了渴望,希望一切顺利,新赛季可以如期开始。”沃克说道,“我们来到NBA是希望努力训练和比赛的,但是很不幸停摆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作为球员,我们会保持乐观和坚强,直到劳资双方可以签订一个互相认可的新协议。我现在只能指望球员工会的代表可以为我们带来积极的消息。”

  此外,关于外界对自己到底是一名纯正的组织后卫还是攻击后卫的质疑,沃克也做出了回应,“我的位置是一号位,这没有什么可质疑的。”沃克表示,“我同时也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就是这样。我可以得分、抢篮板和组织进攻,这是我一直在球场上所作的事情。我是一名十分全面的球员。”

  普尔兹比拉:伤病让我很沮丧

  事实:上个赛季在山猫队打球的中锋乔尔·普尔兹比拉在赛季结束后成为了一名完全自由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这名在密尔沃基雄鹿队度过自己职业生涯前三年的白人中锋表示新赛季能够回到雄鹿队打球是自己最大的梦想,并且对这些年一直困扰自己的伤病谈了自己的看法。

  “雄鹿队绝对是我新赛季打球的最佳选项之一。”普尔兹比拉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谈到,“对于我来说,密尔沃基就是我的家。而且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我认为密尔沃基不仅是对我的篮球生涯,对于他们来说也会是适合一直居住的地方。”

  上个赛季由于膝伤的影响,普尔兹比拉一共才为开拓者和山猫打了36场比赛,对此他表示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上个赛季我的膝伤只恢复了50%。但对此我不会去解释或者抱怨什么,我只会尽可能的为球队做出贡献。”

  普尔兹比拉还透露,过去一个赛季的伤病让自己十分痛苦,甚至一度让自己产生了退役的想法,“是的,我承认有好多次我都在心中做好了随时退役的准备,”普尔兹比拉坦言,“当我出现在球场上,由于伤病我不能为球队贡献能量,这很让人沮丧。”

  哈斯勒姆:球队更衣室没问题

  事实:热火队大前锋乌杜尼斯·哈斯勒姆近日出席了由自己举办,在迈阿密北部海滩进行的第二届赛艇大赛。在活动开始之前,哈斯勒姆接受了NBC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哈斯勒姆表示他对正在纽约进行的劳资谈判充满信心,对于热火队在上个赛季经历的困难和外界的质疑,哈斯勒姆也深有感触。

  “我对此充满信心,”哈斯勒姆的态度很坚定,“我对于双方可以达成一个新的劳资协议十分乐观,而且球员方面表现的十分团结。上个赛季不论从联盟的收入以及电视的收视率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因此这注定了新赛季的走向。现在球员们需要的就是努力训练,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对于上个赛季遭遇到的批评和质疑,哈斯勒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刚开始听到这些批评会造成一些困扰,但是我们是一支不断进步和成熟的球队。整个赛季热火队都在为总冠军努力,但很可惜,我们没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哈斯勒姆还谈到了热火队的更衣室问题、在他看来,球员之间的气氛很融洽,根本不存在外界所质疑的更衣室矛盾,“我们在这方面从来没发生过任何矛盾或者类似你在电视上会看到不和的传闻。我们的球员都很优秀,所有的一切都进行的有条不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