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首局不熟印度打法 惠若琪腹肌不适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20:36

视频-亚锦赛女排3-0横扫印度 中国队喜迎两连胜


大梅暴扣无人能挡
  中新社台北9月16日电(记者 刘舒凌 陈静)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16日展开小组赛第二轮争夺。首战开门红的中国女排面对弱旅印度女排,凭借较强的网上实力以3比0取胜。

  此役,中国队主攻惠若琪热身但未上场。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惠若琪腹肌不适,未安排出场比赛。

  16日下午4时许开始的这场比赛,首局前段中国队一传多次不到位,加之失误较多,印度队一度将比分追近,幸好副攻队员杨珺菁和马蕴文的出色发挥让球队渐渐稳住局势,中国队以25比20拿下首局。

  第二局,逐渐适应印度队打法后,中国队网上实力显现,王一梅单人拦网、杨珺菁连续快球命中,让印度队难以应对,中国队以25比15再下一城。第三局,印度队较早丧失抵抗的毅力,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25比12、总比分3比0获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17日,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实力较强的哈萨克斯坦队。

  主教练俞觉敏赛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国队第一局表现不太理想,主要是不熟悉对方技术打法和战术;适应对方球员、发球特点后,在后两局就有较正常发挥。

  俞觉敏认为前2场比赛(15日中国队3比0胜朝鲜队)球员普遍打得不错。此次女排亚锦赛赛程,前段将较为平淡,只有进入半决赛、决赛段中国队才面临真正的考验。

  据了解,亚排联竞赛委员会15日在台北举行技术会议。会议解析国际排联最新规定,本次亚锦赛前3名球队将得到明年5月于日本举行的伦敦奥运资格赛即落选赛的“入场券”,争夺最后4个奥运席位。

  有分析指,中国队以目前实力夺取世界杯前3名、直接进军伦敦奥运的可能性较小,很有可能要准备在明年落选赛中全力争胜。完

  作者:刘舒凌 陈静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