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客串记者采访易建联 阿联解释男篮战术变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16日22:19
组图:中国胜菲律宾小组出线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9月16日20时,2011年亚锦赛继续第2比赛日角逐。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D组次轮较量中,中国男篮以75-60战胜同组最大竞争对手菲律宾男篮,喜获2连胜的同时提前晋级12强并基本锁定小组头名;而菲律宾队则遭遇本届亚锦赛首败(1胜1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17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最后1个对手--阿联酋队,而菲律宾队将对阵巴林队。易建联此役表现出彩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17篮板并送出5助攻3抢断1盖帽,赛后阿联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值得注意的是采访过程中他还回答了姚明的2个问题。

  问题:虽然中国队今天战胜了菲律宾队,但比赛开局球队打的并不好,原因在哪里?

  易建联:这两场开局都有些慢热,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能马上调整过来。现在是第2场比赛,距离决赛的状态还是有段距离,我相信球队的状态还能变得更好。

  问题:今天你状态很好,这场比赛的得分基本都是通过中投得到的。随着比赛的深入,你觉得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如何?

  易建联:无论是我个人还是全队都是通过比赛一场场去调整的,最主要这两场大家球的移动和机会的选择都特别好,都能找出一个非常合理的进攻机会,也没有出现特别着急和乱的状态。

  问题:今天你和大郅两人打的比较多,你认为邓华德是不是希望通过这比赛拉拉你和大郅的体力?

  易建联:应该是全方面吧。1个是体力,还有我和大郅以及和全队的配合。主力的轮换阵容通过这些比赛去调整,也是通过这比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姚明问题:今天中国队绝大多数得分都是通过助攻而来的,这在过去的比赛中并不多见,包括你自己也有5次助攻。互相之间是怎样沟通的呢?

  易建联:我们几个首发互相都有默契,这是通过平时的聊天、训练和沟通形成的。我们几个在一起打了很多年,通过经验累积慢慢去把球转移起来。现在更需要做的是几个板凳上来后与他们的沟通,替补上来后的效率还是不如我们主力,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带动年轻的板凳球员能和整体更加融合。

  姚明问题:今天朱芳雨和易立都得到了很多低位的进攻,感觉这位置是你和大郅的,今天是不是特别安排的,毕竟他俩打这个位置身高比较矮。

  易建联:通过这两场,他俩这么打还是有些效果的。特别是朱芳雨这点,他的身体、篮下的进攻节奏,包括在亚洲其他队伍的3号位都比较矮,所以用他这点去攻击篮下,造成对手的杀伤,毕竟现在队里就我和大郅在里面能进攻,希望能再找1个进攻点吧。(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