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节成都开幕 马上篮球黄牌频出观众好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17日03:26
  2011中国马术节昨天上午在成都温江拉开帷幕,吸引了上万喜欢看热闹的成都看客。在上午的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西部骑手速度赛马表演赛,共18匹赛马出战,在近百名参赛骑手中,不乏中国国内知名骑手。而真正最让成都看客感到稀奇的,还是下午的马篮球比赛。

  骑在马上也可以打篮球?这绝对是一项罕见的运动。中国的马篮球运动由香港马术教练从欧洲带回,是国内新兴且具观赏性的一种马术运动。比赛由两队对垒,当其中一队向对方篮筐成功投篮便可获得1分,得分最多的一队为胜利。

  昨天下午,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激情的解说,在裁判长的一声哨响后,本次马术节的马篮球表演赛在来自北京的黑马、野狼两支队伍之间正式打响。身着黑色球衣的黑马队,经过三次有效传球后,由队长周海洋单刀带球至底线投篮成功,率先得分。比赛中,场上的骑手与马匹,不断地做出急刹、突转、加速和闪避等动作。骑手与马匹人马合一,动作干净利落,极具观赏性。经过上下半场共20分钟的激战,最终由身穿橘红色球衣的野狼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黑马队。

  比赛中,裁判不时掏出黄牌,警告犯规选手,这更引起了一些观众的兴趣:“哇,这个比赛也有黄牌?有黄牌,应该就有红牌哦?”

  赛后,野狼队队长白海申牵着自己的爱马高兴地说:“今天的这场比赛十分激烈,能够取胜我十分开心。没想到,马篮球在成都这样受欢迎,太令我们意外了!”

  据悉,此次马术节吸引了来自新疆、广东、四川等多支代表队近百名骑手参加,包括马篮球、民族马术表演、场地障碍挑战赛,以及绕桶巡回赛总决赛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摄影吴小川

  作者:文乘武吴小川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