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西班牙法国晋级奥运会 俄罗斯等四队参加资格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17日08:29

  北京时间2011年9月17日,欧洲男篮锦标赛又结束了三场比赛的争夺,这几场比赛的结果让欧洲参加奥运会和奥运资格赛的球队名单全部出炉。

  按照奥运会的规则,一共有12个球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圈,其中包括了世锦赛冠军(美国)和东道主(英国),以及欧洲的前两名,美洲的前两名,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冠军,以及另外3个从资格赛中打出来的球队。

  在今天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西班牙队战胜了黑马马其顿队,法国队则把强队俄罗斯斩于马下,两个球队会师到了决赛中。由于欧洲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奥运会,所以法国和西班牙已经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奥运会资格赛一共有12个球队参加,最终决出3个最后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名额。这12个球队分配如下:欧锦赛的第3、4、5、6名,美锦赛的第3、4、5名,亚锦赛的第2名和第3名,非锦赛的第2名和第三名,大洋洲锦标赛的第2名。

  在昨天和今天进行的5-8名排位赛中,立陶宛男篮战胜了斯洛文尼亚男篮,希腊男篮战胜了塞尔维亚男篮,也就是说立陶宛和希腊将会在5-6名展开争夺,加上半决赛被淘汰只能争夺第3名和第4名的马其顿与俄罗斯,欧锦赛的4个资格赛球队也全部出炉了。

  斯洛文尼亚和塞尔维亚这两个在排位赛中也输球的球队,只能争夺第7名和第8名,已经注定无缘奥运会了。

  综合起来就是,现在欧锦赛与伦敦奥运会有关的名额全部出炉,其中西班牙和法国取得了直接进军奥运会的名额,马其顿、俄罗斯、立陶宛和希腊队取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权利。

  现在除了亚洲之外,其他各大洲的锦标赛都已经结束,参加奥运会和奥运资格赛的球队名单也都已经出炉,下面我们来总结一下:

  美洲:冠军阿根廷和亚军巴西获得了直接参加奥运会的名额,第三名多米尼加、第四名波多黎各,第五名委内瑞拉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权利。

  非洲:冠军突尼斯队获得了直接参加奥运会的名额,亚军安哥拉队、第三名尼日利亚队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权利。

  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获得了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亚军新西兰队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权利。

  从另外一个角度再来总结一下,目前已经有8个球队确定可以参加奥运会了,分别是:英国、美国、西班牙、法国、阿根廷、巴西、突尼斯、澳大利亚。

  还有10个球队确定可以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分别是:马其顿、俄罗斯、希腊、立陶宛、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安哥拉、尼日利亚、新西兰。

  亚洲男篮锦标赛结束后将会产生一个直接晋级奥运会的球队(冠军),以及两个参加资格赛的球队(第二名和第三名)。

2012伦敦奥运会名额 晋级原因
美国 世锦赛冠军
英国 东道主
西班牙、法国 欧锦赛冠亚军
阿根廷、巴西 美锦赛冠亚军
澳大利亚 大洋洲冠军
突尼斯 非锦赛冠军
亚洲冠军 亚锦赛冠军(待定)
其他3支 落选赛名额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