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郜林谈反戈:杀回虹口心情复杂 申花需要大投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17日15: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期节目聚焦申花和恒大之战。《绝对幕后》板块,申花旧将郜林接受了节目组的独家专访。

  杀回虹口心情复杂 与外援竞争无压力

  昔日李玮峰与申花对阵前,坦言自己整晚没睡着,郜林也有自己不适的表现,“比赛前两天情绪都不是很好,毕竟要和前东家比赛,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我本身并不是特别想面对这样一场比赛。之前刚离开上海的时候,可能会期待这样的比赛,但真的到来了,心里完全是另一种想法,挺矛盾的。当然影响睡觉还不至于。”

  申花时期,郜林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染指联赛冠军,“联赛冠军是每个球员渴望的,恒大有这么好的局面,都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面对多名外援的竞争,“我没什么压力,只能说有这么好的踢球环境,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队友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恒大能踢出非常漂亮的足球,这是中国足球的进步。希望有更多球队能引进高水平外援,也能带动国内球员的发展。”

  恒大文化融入球队 无需比赛证明自己

  作为史上最强势升班马,身在其中的郜林有话要说,“恒大的企业文化融入球队,赏罚分明对球员是一种激励,让大家有每场必胜的信念。但说实话保持不败也有运气成分,包括几场很艰难的比赛,都是最后扳平或者反超。我们可能还是信念比较足,没有想到过自己会输。还是好的环境和氛围造成的。”

  面对高额奖惩,郜林坦言,“压力肯定有,就看你怎么对待它。我们首先在能力方面,是能够很好完成比赛的。其次球队比较团结,每个球员都只是想着怎么踢好比赛,怎么保护好身体,而不会去想场外乱七八糟的事情来影响自己。”郜林曾经也是个性格球员,但本场却没有太多表现,“我已经不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证明自己了。毕竟目前有这么好的团队和环境,我非常珍惜,心态也比以往成熟一点了。”

  浪费机会并非刻意 出走只为更好发展

  比赛中郜林有多次得分良机,却都选择了传球,“肯定心态会跟和别的对手不一样,但也没刻意去不发挥。这样对不起球迷,也对不起自己,只能说情绪对自己是有影响。”谈起最后那个单刀,郜林深吸一口气,“有些场上的技术动作和心态,并不是长久酝酿的结果。只是当时突然的想法,不能去评价对或者不对,人都有感情和思想,只能说一瞬间,你的思想左右了你的身体和动作。”

  说到广州的足球环境,“广州球迷非常包容,让我有家的感觉。”聊起同为申花旧将的董学升近来攻入5球,郜林毫不讳言,“只能说俱乐部的运作,和球队的想法,都对球员有所限制。我们只有选择合适的环境,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下场时,郜林虽然鞠躬,但得到的却是嘘声,“这是他们喜爱的球队,球迷没有任何错误。场上有嘘声和骂声都很正常。”

  上海需要全情投入 现状并非大家所愿

  对上海足球不佳的现状,郜林也发表了看法,“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和原因,很多人心知肚明。但是作为球员,我已经不能评价这事了,说实话我现在过得很好,也没必要去计较当时的一些得失了。有人说你好,肯定也有人说你不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苦衷,想让上海的足球恢复以前的活力,单单靠几个人改变不了现状,需要大家全力投入。我还是认为上海足球一定会好起来,可能这只是暂时的低谷。”

  在各种场合以及微博等平台,郜林多次表达了对上海的怀念,“每个离开的球员都很喜欢这支队伍和这个城市,可能遇到的事情和想法不同,但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这支球队能好起来。看到现在的情况,也挺揪心的。”对上海球迷,郜林依然非常友好,“希望他们继续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不管球队发生了什么,它的名字还叫申花,还是代表上海。包括对我们这些离开的人,能有更多理解吧。今天这个局面确实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