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暗示女板无悬念 吴敏霞何姿完美还需升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7日15:54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7日常熟报道)在江苏常熟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谈到奥运选拔的规则时表示,跳水队不会单独凭运动员一场或者两场的发挥去制定奥运名单,而是会有一个长期的、综合的考量,这样才对每名运动员都保证公平。本站全国锦标赛是五站奥运选拔赛其中的第二站,周继红认为选拔才刚刚开始,每名运动员都有机会站在伦敦奥运赛场。

  【周继红总结全锦赛收获惊喜】【谈奥运选拔

  不过事实上,在跳水这八个奥运项目中,很多业内人士都已经提前做了伦敦名单的预测,一些项目实际上在国内的竞争并不算太激烈,比如男子3米板的何冲与秦凯,女子3米板的吴敏霞与何姿,男子10米台的邱波与女子10米台的陈若琳,这些运动员获得明年伦敦奥运的资格几乎没有悬念。但是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愿意对这些选手所在的项目进行预测,一方面她认为提前预测对其他运动员来说并不公平,另一方面她也表示这些所谓的名将们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不排除会有一些意外的可能。

  相对而言,在提到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时,周继红的话多少有些意味深长,“这个项目上,吴敏霞和何姿两人的实力水平确实要比其他选手强一些,这个不用说大家都能看出来。相比较来说可能其他项目的竞争要更加激烈一些,而吴敏霞与何姿在这个项目上优势非常大。”

  显然,从周继红的话语中可以解读出一些信息,那就是在女板项目上,吴敏霞与何姿的领先已经不可阻挡,如果两人在剩下不到1年的时间内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那不太会有第三个人出现威胁到这两人的位置。周继红也承认,无论是比赛能力、经验以及稳定性,这两名运动员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选手。

  女子3米板这个项目比较特殊,长期以来中国女选手一直称霸着这个项目,尽管从国际上放眼望去,各国选手难度值差距不大,但是国外选手总是无法超越中国选手。自郭晶晶时代以来,中国女将从未在3米板上失手,周继红认为女板项目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女选手在难度上要想提高客观上有些困难,这就需要更好的发挥和稳定性,而这恰恰是中国选手的最大优势。

  “女板项目要想整体提高难度不太可能,但是个别组别有提高存在可能性,比如现在5154B这个动作,以前何姿在比赛中跳过,但是没有说每次都发挥地好,风险还是比较大的。这个动作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也使用过,但是对她来说也不会太容易。所以这种情况下,把现有整套动作如何发挥地更加完美,细节抓得更好,大赛时临场更加稳定,这才是成功的关键。”周继红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道,目前吴敏霞/何姿这对女子3米板组合,和之前的郭晶晶/吴敏霞组合相比非常类似,同样属于长盛不衰,同样有那么点领袖气质的意味,不过周继红今天还是略微泼了点凉水,“吴敏霞与何姿也不是说保证就能每次都拿冠军,其实之前郭晶晶和吴敏霞也还不是非常完美,运动员追求完美是她们永远的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周继红暗示女板无悬念 吴敏霞何姿领先优势明显
·周继红总结:女子10米台惊喜 伦敦变数后继有人
·周继红谈奥运选拔:五站综合分析 绝对保证公平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