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现场-张磊一传过网拿分 小副攻场外观战吃得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17日19:56
组图:大梅暴扣拦不住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湾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到小组赛的第三天,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全胜晋级八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跳飘球运用和自我保护方面有所加强,重炮手王一梅神色轻松地笑对失误,小将杨舟也心情大悦地在场外畅快大吃。更为幸运的是,张磊在一传过网失误的前提下竟然能直接得分。

  张磊一传过网竟拿分

  中国女排现阶段的接发球质量确实不甚理想,但是对阵哈萨克斯坦女排一役却有意外收获。在第一局比赛进行到6-4领先时,哈萨克斯坦女排发球冲击后场,接应张磊主接一传后反弹力度没有掌控好直接过网,此时对手前排拦网起跳晃了一下,随即干扰到后排跟进接发球队员的视线,眼睁睁地看着排球落在身前,意外地白送一分让中国女排暂时领先三分的差距。

  跳飘球施压收到奇效

  哈萨克斯坦女排是秉承欧洲队的技术特点,在后排保障环节相对粗糙,中国女排洞悉对手的这一漏洞频频在发球环节进行施压效果明显。在第一局比赛中,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和接应张磊利用跳飘球的落点变化先后破攻。同时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女排在首局直接发球就得到五分。此外,替补副攻徐云丽和主攻陈丽怡也分别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相继有发球得分进账。

  自我保护赢防反机会

  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暂时落后到5-6时,二传魏秋月传六号位后攻却没有精准把握好位置,重炮手王一梅在发力暴扣后就意识到这一点,在下落时有意识地伸手保护成功。随后,主攻惠若琪在平拉开偷袭直线被拦后同样注意自我保护,经过两番成功起球后二传魏秋月将排球甩到二号位寻求突破,接应张磊在起跳瞬间洞察哈萨克斯坦的防守漏洞,防反巧打后场最终得分。

  二次球对轰探头命中

  哈萨克斯坦女排第二局在接发球质量方面没有明显改进,二传队长顺势偷袭二次球将比分迫近到10-11。随后,这位选手再度试图通过二次球如法炮制,但是被中国女排后排布防球员提前预判到成功防起,副攻杨珺菁在网前同样是左手单臂巧打二次球回敬对手,在哈萨克斯坦女排通过顽强防守化险为夷后,却由于后排起球太高送至网前被杨珺菁跳起拿下这一分。

  杨舟场外观战畅快吃

  在亚锦赛开赛前夕才遗憾无缘中国女排12人名单的年轻副攻杨舟,今天和中国女排教练员一同出现在观众席上观战。也许是中国女排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渐入佳境,完全在场面上压制住哈萨克斯坦队令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杨舟在场外观众席上更是心情大悦地畅快大吃。同时,另外一位中国女排的教练袁灵犀也在场边挡板外使用计算机忙碌着。

  王一梅变脸笑对失误

  昨天对阵印度女排一役,王一梅全场比赛的竞技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过程中失误不断并且下球率偏低,皱眉、摇头和叹气成为重炮手对于自己低迷表现的失望。不过在今天迎战哈萨克斯坦女排的比赛中,王一梅的强攻实力得到一定的体现,至少能够在困难逆境中敢于下手,即使在第三局领先到14-8时一次后攻踩线失误,也没有将沮丧的表情呈现在脸上,只是尴尬地笑笑拍拍手,偷偷地瞄了主教练俞觉敏一眼。(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俞觉敏自评第三场最好 惠若琪:靠团结顶住困难
·女排快变术付诸行动 激活她可令对手喝足迷魂汤
·亚锦赛-惠若琪复出 中国女排3-0小组第一进复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