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治郅休战张博15分 男篮轻取阿联酋获小组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17日21:29
组图:中国轻取阿联酋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9月17日20时,2011年亚锦赛继续第3比赛日角逐。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D组第3轮较量中,中国男篮以75-60战胜阿联酋男篮,喜获3连胜锁定小组头名;输球的阿联酋队战绩变为1胜2负位列小组第3位晋级12强。结束D组征程后,12强赛中国队被分入F组,同组的其余5支球队分别是菲律宾队、阿联酋队、日本队、约旦队、叙利亚队。根据规则,中国队将先后与日本队、约旦队和叙利亚队过招。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8、18-24、21-10和14-18(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张博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并抢下2篮板1助攻1抢断,孙悦有13分7篮板1助攻1抢断入帐,易建联和于澍龙各自贡献7分,张兆旭砍下6分13篮板,刘炜拿下6分,苏伟和西热力江各自得到5分,丁锦辉和易立各自贡献4分,朱芳雨砍下3分4篮板2抢断。阿联酋队的阿尔扎比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6篮板3助攻,萨勒姆有13分入帐,阿尔哈塔维贡献10分4篮板2抢断。

  接连战胜巴林队和菲律宾队后,中国队提前1轮小组出线。此役中国队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阿联酋队,两队在亚锦赛历史上有过3次交锋,全都是中国队获胜。考虑到接下去的12强比赛,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对阵容做出轮换,大郅此役作壁上观,中国队的先发五虎是易建联、丁锦辉、刘炜、孙悦、朱芳雨。

  首节刚开始,孙悦外线命中三分,随后阿联连得5分,开场后中国队连得10分打停阿联酋队。暂停之后阿联补篮得分,紧接着阿联酋队连得5分。孙悦突破分球,张兆旭双手爆扣得分,很快中国队以16-5领先。邓华德派上年轻阵容,张博依靠个人实力连得4分,易立抢断后双手扣篮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2-8领先阿联酋队。

  次节一开始,苏伟站上罚球线4罚2中,中国队以24-12领先。在阿联酋队连得4分后,张博和西热力江外线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14分。中国队在场上的效率并不高,而阿联酋队的反击则很有威胁打出一波8-3的攻击波缩小分差。次节还剩2秒,张兆旭2罚全中;紧接着阿联酋队命中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0-32领先阿联酋队。

  第三节开始后,阿联连送2助攻,中国队连得5分重新确立两位数优势。孙悦快攻中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51-36领先。孙悦外线连中2个三分球,紧接着易立跳投不中,丁锦辉单手补篮得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20+,该节结束前5秒阿联酋队翻身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1-42领先阿联酋队。

  末节开始后,阿联酋队加强了防守强度,不过中国队还是以65-45领先。张兆旭连抢前场篮板将球放入篮筐,阿联酋队突然发威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到14分。张博外线命中三分并稳定军心,紧接着苏伟站上罚球线2罚1中。比赛最后2分钟,中国队领先15分,阿联酋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5-60战胜阿联酋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8-朱芳雨、4-丁锦辉、11-易建联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