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陈金进决赛大赚积分 直言发挥正常林丹欲望不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7日21:45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7日发自常州)9月17日,2011年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开始半决赛争夺,晚上的一场比赛中,陈金2-0战胜“全满贯”林丹,晋级大师赛决赛。赛后,陈金信心大增,认为自己全力以赴还是能够战胜对手,而林丹在世锦赛回来后,比赛欲望不是很强。

  “今天发挥正常吧,其实都不愿意打队内的,相互比较了解,打起来比较累。”陈金说,他认为自己这场半决赛打得很投入,但是林丹的状态可能差了一点。

  “毕竟他也年龄大了,体力分配上要差点,再则,他拿了世锦赛回来,对这种比赛欲望不是很强,我是这样感觉的,但是我觉得自己正常,也没有非常好,也没有说不好,就是正常。”陈金说。

  从场上来看,林丹今天非常不再状态,失误频频,总是抬头看场馆的灯光。他在23-22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失误被陈金连追3分,23-25首局告负。随后第二局,林丹又在9-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6-0的小高潮,最终15-21再丢一局。不过,从两人的交手纪录来看,林丹11胜5负占据绝对领先,特别是2009年印尼赛之后,他对陈金再没有失利。昨天1/4决赛和佐佐木翔的争夺,林丹更是打出21-6的悬殊局分,充分说明刚刚再世锦赛上夺得第4冠的林丹状态依然神勇。

  这次能够战胜林丹,陈金信心也增加不少,“其实以前也战胜过林丹,只是赢的比较少一点,对于这场球,自己就是准备充分一点,我认为,只要自己全力以赴,少犯错误,还是可以和林丹打的。”

  对于陈金来说,今年奥运会积分年,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按照新的规则,中国男单要想在伦敦奥运上拿到3个满额参赛席位,必须有3名队员世界排名在前四位,但从现在来看,陈金有点悬。林丹和谌龙分别排名第2和第4,陈金排在第6位,他必须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尽可能多的取胜才有可能搭上去往伦敦的飞机。

  因此,这次大师赛打进决赛,陈金已经很好的完成了捞分任务。这站比赛积分和其余超级赛事积分相同,而陈金在其中还战胜了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在积分上更有优势。

  不过,对于明年的奥运会,陈金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还有一年多,实在太远了。”他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