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朱芳雨进攻低迷防守来补 他或是防巴赫拉米首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2011年09月17日21:52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三场中以75-60轻取阿联酋队,他们小组赛三战全胜锁定本组第一名。今天朱芳雨全场6投1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3分,还有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今天朱芳雨的三分球并没有在弦上。

组图:中国轻取阿联酋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首战巴林朱芳雨三分球8投4中得到13分,次战菲律宾他10投2中9罚9中得到13分,今天也是朱芳雨在亚锦赛开赛以来的得分新代。由于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朱芳雨13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是最低。

  阿联酋显然没有昨天的菲律宾有抗抵力,他们从一开场就处于落后,中国队因此给了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今天朱芳雨与前两场打法略显不同,他并没有以往那种利用身高优势背打内线吸引包夹然后传球,他更多的还是在底线零角度等待队友传球然后完成三分远投。

  第一节6分12秒,朱芳雨持球准备突破,但是被对手萨勒姆成功断球,不过他随后回防又断掉对手球直接传给阿联,但是阿联这个球给扣飞了。中国队进攻不中抢到进攻篮板,朱芳雨这次在弧顶接球远投三分偏出。第二节朱芳雨这次终于在最舒服的底线零度角接球,但是这次还是偏出,朱芳雨今天的三分球显然没有前面打巴林比赛的状态。朱芳雨仍然没有恢心,8分30秒,他再一次在弧度顶接队友传球,这次仍然是偏筐而出。

  下半场开始,朱芳雨首先在防端断球,然后丁锦辉上篮得分。9分04秒,阿联高位拿球,此时对手准备上夹击,阿联单手将球交给右侧的朱芳雨,这个显然在朱芳雨的节奏上,他接球后停都没有停直接出手命中了全场的唯一一个三分球。朱芳雨全场最漂亮的是在5分45秒,阿联酋上篮不中,朱芳雨抢到后场篮板,此时对手回防不及时,他一个长传给还没有回位的孙悦,孙悦无人防守双手暴扣得分,朱芳雨的这次助攻还是有前几场的影子。

  亚锦赛开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朱芳雨的状态并不好,他甚至在微博中曾经开玩笑,自己可能会被裁掉,邓华德也几次险些“成全”了他,但是由于中国队接连遭遇伤病,特别是周鹏无法征战亚锦赛,这使得朱芳雨最终留在了名单中。考虑到他的经验,在亚锦赛中,朱芳雨仍然打中国队的首发小前锋。从朱芳雨的表现来看,进攻端 可能他还有一定的起伏,但是防守中朱芳雨依然拥有很高的水平,进攻中他的背打篮下是中国队的战术之一,防守端他的身高又有优势,中国男篮让他打首发不仅看中了他的经验还有防守。

  中国队亚锦赛夺冠最大对手是伊朗队,除了哈达迪外,伊朗队还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朱芳雨如果能在这个位置上防住巴赫拉米,他在本届亚锦赛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埃迪)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