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小组赛首轮战罢 豪门嚎叫输球平局未必坏事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2011年09月18日10:26

  张连杰

  小组赛首轮战罢,豪门纷纷亮相,但有个现象挺耐人寻味,竟然没有一支豪门俱乐部能像此前几个赛季那样,上演砍瓜切菜般的大胜。坐镇诺坎普的巴萨,全场控球率近八成,也没能降住昔日的欧洲之王AC米兰。而国际米兰在自家门口却以0比1不敌特拉布宗体育队,让众多球迷知道除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和贝西克塔斯之外,土耳其居然还藏着这么个“神队”。

  在加斯佩里尼的带领下,国际米兰栽了,在意甲首场比赛加帅的三后卫体系被指责够呛,然而与特拉布宗的这场比赛,即便回归四后卫了,不还一样输球么?其实,有时候阵形这玩意就是“替罪羊”。它就像一个魔方,你想把这一面做到完美无缺就要把别的面打乱。然而,对于加斯佩里尼而言,在他心中,莫非是想重复“魔力鸟”的辉煌之路?如果这样,捧起欧冠便相当于拼好魔方的六面,否则只能在风中凌乱了。

  更绝的是曼彻斯特双雄曼联和曼城,英超前四轮两队进球数之和达到恐怖的33球,可这哥俩在欧冠首场只能双双交出平局的答卷。如果说“红魔”曼联是刻意留力,那曼城咱得嘀咕嘀咕。在中东巨富法西姆入主后,这曼城的关注度呼呼飙升。如果说曾经中国球迷关注它,是为了看孙继海,那这年头就是为了看巨星啊,席尔瓦、阿奎罗、哲科……大牌成堆,就连特维斯这样的悍将这赛季都打不上主力。然而在“仇富者”眼中,曼城以前被同城死敌压制太长时间,如今有钱了,恨不得上顿吃鲍鱼,下顿吃龙虾。以至于有人就用这样的语言讽刺曼城的“烧钱行为”,厕所墙上挂油画,真当自己是艺术家了。曼城要拿欧冠,夺冠之势热得发烫,但面对那不勒斯,“蓝月亮”没hold住。有迷信的球迷认为,曼城想拿欧冠没戏,原因就是曼奇尼的存在。他带领国米三夺意甲联赛冠军,却始终无法在欧冠有所斩获。按理说以曼城如今的球员配备,必然有问鼎欧洲的实力,只是不知道曼奇尼会不会打破“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宿命。

  谁曾说,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而欧冠赛事给人的感觉是,欧洲无弱旅,小镇也疯狂。众豪门首轮低迷,也许是出于战略考虑,也许是运气欠佳……其实输球或平局对于他们而言未必是坏事,这种刺激或可让他们先嚎叫几声,随后就自然地推开胜利之门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