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中国女排主力歇战 替补阵容3-0完胜伊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8日22:4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女排亚锦赛将展开复赛首轮的争夺,以C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复赛阶段比赛的中国队首战A组第二名伊朗队。经过三局较量,中国队以3-0完胜伊朗队,取得复赛阶段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8和25-9。

  此役,中国队主力队员得到休整,替补全部登场,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米杨,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网上优势较为明显,依靠防反和拦网将比分领先至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在二号位多次背飞得手帮助中国队始终领先比分,范琳琳和陈丽怡四号位连续进攻命中让伊朗队防守受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9大比分领先。比赛进入后半局,伊朗队将比分改写为14-19,中国队进攻节奏有些混乱,好在范琳琳四号连续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4-17拿到局点,伊朗队进攻被中国队拦死,中国队以25-17先胜一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靠米杨发球轮打出一波6-0的进攻高潮,范琳琳四号位扣球再得一分,7-0!虽然伊朗队在反击中连扳三分,但杨婕在二号位的跑动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进入中局阶段,中国队依旧保持比分领先,陈丽怡四号位连得两分将比分差距拉大至11-4。杨珺菁二号背飞得手、范琳琳和杨婕后排先后命中,中国队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阶段,中国队以25-8大比分领先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3-0领先,徐云丽2号位单脚背飞得手和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5-1领先。伊朗队进攻乏力,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至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越打越顺,陈丽怡、范琳琳、杨婕和杨珺菁在进攻端表现抢眼,发拦扣均有得分出现,中国队一路领先。最后时刻,对方无心恋战,中国队以25-9拿下第三局,非常轻松地以3-0完胜伊朗队,取得复赛首轮的开门红。

  明晚,中国女排将在复赛第二轮迎战中华台北队。(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