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鲁能争亚冠门票比登天难 成绩不达标恐引发地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18日21:53
鲁能新帅巴博萨激情指挥 (点击查看组图)

  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主场0-0和大连实德踢平。本场比赛后,山东鲁能继续排名联赛第七名,与联赛第三名的积分差距为4分,在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想要在联赛中获得亚冠比赛资格比登天还难。

  本轮比赛后,山东鲁能以34分继续排名联赛第7名,距离本轮刚刚爆冷取胜广州恒大的长春亚泰队4分。在中超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虽说追赶不是很难,但是依照鲁能目前的低迷状态,还是比较困难的。

  鲁能队目前的困扰是:球队中场组织混乱、后防线人员搭配不稳定、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这些都不是在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鲁能总不能寄希望于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的巴博萨,在一夜间让球队脱胎换骨吧。

  鲁能后6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战南昌、主场战北京、客场战青岛、主场战辽宁、客场战深圳、主场战河南。其中南昌和深圳是保级球队,到时候肯定会紧紧抓住鲁能这棵救命稻草的。北京、辽宁和鲁能一样,目标都是在争夺亚冠资格,想必会和鲁能继续死磕。周中鲁能刚刚在主场被同省兄弟青岛队羞辱,去客场可能依然会是失利的命运。唯一有把握的大概就是最后一轮主场战河南,不过到那时候也许大局已定,3分已经无法解决问题了。

  目前,对于鲁能来说,联赛可以说大势已定,果断将目标转移到足协杯应该是理智的选择。下周中和河南的足协杯比赛才是考验新帅巴博萨的。

  鲁能俱乐部在赛季开始前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中超联赛“保三争一”,确保球队获得下赛季亚冠比赛资格。如果完成不了这个基础任务,赛季结束后,鲁能高层将会按照规定对球员进行内部处罚,处罚的额度可能会达到年薪的10%。而如果算上未完成任务的亚冠联赛,鲁能全队上下被处罚的额度可能会达到年薪的20%。 其实球队面临的不仅仅是扣除年薪的处罚,如果表现继续低迷下去,甚至球队高层可能会对球队进行重组,将那些不能给球队带来胜利的球员、教练一并清洗出队,为实力更强、潜力更大的球员腾出位置。(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