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西甲赛巴萨8比0痛宰对手 诠释最好的防守是进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9:43

  一个星期之内连续两场2∶2战平对手,这让巴塞罗那足球队从“宇宙”回到了“地球”。但回到诺坎普球场,只用了90分钟,巴萨就以一个8∶0宣告,自己还是那个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宇宙队”。如果说前两场比赛防线有问题,那么巴萨的解决方案就是:最好的防守是进攻。

  尽管上轮西甲联赛巴萨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皇家社会队逼平,欧冠联赛对阵AC米兰队又因一头一尾的失误只拿到1分,但巴萨并没有慌乱。在西甲赛场,奥萨苏纳队并非鱼腩,可该队不幸在9月18日碰上了巴萨。除开场后稍微让巴萨门将巴尔德斯活动了一下筋骨之外,全场比赛俨然成了巴萨的射门表演。如果不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梅西还两次射中门柱,巴萨此役的进球有可能达到两位数。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过去几个赛季时常上演。巴萨不是神,队员也有低迷的时候,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只持续一两场。一两场低迷过后,巴萨会迅速反弹,而不幸碰到枪口上的对手,就会成为巴萨发泄愤怒的对象。

  和皇马队在西班牙超级杯上的两场苦战以及最近两场平局,巴萨的问题首先出在中场对对手的压迫不够,结果导致“客串防线”频频失误。昨天与奥萨苏纳队一战,巴萨球员又回到了以往的比赛状态: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传递迅捷准确,跑位飘忽不定。除了8次到中圈开球,奥萨苏纳队几乎没有其他触碰皮球的方式。赛后,奥萨苏纳队主教练门迪利巴感慨道:“如果你压出去,那么巴萨会打你8个球,但如果龟缩在后场,也一样会丢8个球。 ”

  最让巴萨球迷高兴的是,法布雷加斯已经完美地融入球队,尤其是他和梅西间的配合日渐默契。技术统计数据显示:新赛季开赛以来,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在各项赛事中一共为巴塞罗那队打进13球,而且两个人分别是彼此最多的助攻者。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