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复赛首战轻取伊朗 俞觉敏变阵打造最强替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9月19日11:20

  本报台北9月18日电 (记者李长云)18日,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复赛阶段。在小组赛中接连战胜朝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队,以C组第一名身份进入复赛的中国女排,当天以3∶0击败伊朗队,取得复赛阶段的首场胜利。从场上队员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看,中国队逐渐从小组赛头两场较为低迷的状态中摆脱出来,渐入佳境。

  基于伊朗队的实力较弱,当晚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上与小组赛有了较大变化,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二传米扬,接应杨婕,主攻范琳琳和陈丽怡,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自由人张娴。

  第一局开局,伊朗队给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制造很多麻烦,伊朗队队员在比赛中的积极表现,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但是,两队的实力毕竟存在着较大差距,中国队的替补阵容经过了开局阶段的短暂磨合,并顶住了伊朗队“三板斧”后,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比赛过程也基本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最终,中国队以25∶17、25∶8和25∶9,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在发球、一传、拦网、进攻等技术环节都明显强于对手。

  对于当晚比赛的变阵,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解释说,主力阵容通过3场小组赛,基本达到了磨合、锻炼和热身的目的。由于亚锦赛时间长,主力阵容很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需要张弛有度。考虑到伊朗队实力较弱,正好可让主力阵容队员休整一下,同时也可给替补队员上场锻炼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