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精彩不够就花边来凑 男篮亚锦赛“热闹事”不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1:26

  9月18日,亚锦赛休战一天。三天的小组赛,虽说精彩比赛不多,但时时冒出的乱事怪事倒也让比赛挺“热闹”,既然精彩不够,只能花边来凑了。在一片诧异、质疑甚至是责备声中,武汉亚锦赛表现出了尴尬的一面。

  归化球员之乱

  过去三天的小组赛,卡塔尔队抢足了戏码,被关注度甚至超过了东道主中国。

  首场惊现一打五,卡塔尔人先是让人诧异;而后不到八分钟结束次战,开始让人有些愤怒;最后一战,他们又上演了一出不抛弃不放弃的全力突击,让人深感惋惜。三天之内,卡塔尔人的表演很有戏剧性,可惜卡塔尔人这样做的原因迄今仍是个谜,外界只知道个中原因出在了亚篮联赛前突审归化球员上,并且这事与东道主似乎还有诸多撇不清的干系。

  作为归化球员大户,卡塔尔从2001年上海亚锦赛开始就从中受益匪浅。彼时在归化球员问题上,亚篮联始终持模棱两可的态度,即便在亚锦赛之前,卡塔尔归化球员依旧在正常打比赛,这次亚篮联突然在武汉痛下杀手,卡塔尔自然无法接受。

  赛事组织之乱

  服务赛事还是大赚钞票?对武汉亚锦赛组委会而言,这是个问题。

  按照常理,亚锦赛在中国打,东道主占点优势不算什么,但如果过了,难免会让参赛球队大发牢骚甚至爆粗口。比赛第一天,伊朗主帅因为比赛用球冲组委会抱怨了一通。接下来,韩国主教练更是因为组委会训练时间安排不当,爆出了粗口。因为训练场地和训练时间问题,韩国队主教练早就颇有微词。小组最后一场对印度,比赛下午1点开打,而计划中的训练时间却是晚上8点,如此荒诞的安排,让韩国主教练忍不住在接受采访时爆出了粗

  口。

  尽管服务赛事不力,组委会敛财时倒是精打细算。拿媒体酒店来说,组委会事先早早将酒店包下,以高于平时的价格提供给记者。至于比赛球票,组委会在出售上也是独辟蹊径,很多球迷正规渠道难拿到球票,更多的是武汉体育中心门前,“黄牛”们在倒票。球员也未能幸免,外国球员因为酒店的洗衣服务收费太贵,不得不到外边小店去洗,而对超编的球员入住酒店,收费更是高得离谱。如此一来,亚锦赛组委会形象自然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