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第一次以嘴服人解说亚锦赛 姚老板会继续说下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19日11:38

  魏杰

  亚锦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男篮表现得中规中矩,没啥亮点值得称赞,也没啥毛病任人诟病。与他们一样的,还有坐在直播间、第一次以“嘴”服人的姚明。

  且不论姚明解说得怎么样,首先,亚篮联就得对姚明表示感谢。因为姚老板的大义出镜,比赛现场多了一些连“走步违例”都还没搞明白的追星族,愿意掏银子买票去捧场,而这仅仅是为了一睹巨人的风采。难得的是,敬业的姚明也很配合,从早到晚像广告招牌一样在比赛现场死死盯着。

  姚明如此放低身段廉价出镜,当然不是为了那连塞牙缝都不够的500元一场的解说费,但是,也千万别把它上升到“为了亚洲篮球和中国男篮的发展做贡献”的高度上去。姚明也是人,也要为未来考虑,在选择退役之后,“姚明”这块金字招牌还能挂多少年,相信他自己心里已经很清楚。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必须学会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其坐等“过气”,不如主动出击,通过有效的曝光率保持自己的明星形象,维持自己的商业价值,所以,姚老板这个嘴皮子耍得很有必要。

  可以预见,姚明在未来的身份很有可能从一个体育明星转变成一个社会名流,因此,不论姚明爱不爱解说这个行当,他都必须在电视屏幕前说下去。就像以前在NBA打球时全身上下遍体鳞伤,但为了生计,依然还得咬着牙挺下去一样。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