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姚明谈男篮亚锦赛归化风波:国家队不同于职业队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1:41

  三峡晚报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前中国男篮国手姚明谈到亚锦赛的归化风波,认为卡塔尔之所以消极比赛似乎有其苦衷,至于若有外国球员愿加入到中国男篮,姚明认为首先应持欢迎态度,但也要看到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性质的不同。

  本届亚锦赛中,多名归化球员遭到禁赛。其中,卡塔尔队更是因为五名队员被停赛而一度采取消极比赛的极端方式表示抗议。

  对此,姚明认为:“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定,归化球员是被允许的。在之前的电视转播中,已详细的列出了归化球员的相关规则。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这是合情合理的。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不能让一些事情喧宾夺主。卡塔尔这件事非常遗憾,这是亚锦赛非常不光彩的一笔。篮球也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失去对篮球的兴趣爱好。它仍旧是一项健康向上的运动。”

  同时,姚明说,卡塔尔队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他们多名球员都遭遇禁赛。但是球队又不敢放弃比赛。如果直接弃权,他们或许会受到FIBA的巨额罚款,且会被长时间停赛。所以,他们只好采取消极比赛办法,使比赛无疾而终。

  之前,在CBA叱咤风云的马布里也曾表示,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姚明表示,这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我之前也说过,职业队与国家队的意义不一样:前者是公司化行为;后者应该在感情上更纯粹一些。我并非是指不接纳外籍球员,而是这些外籍球员要想真正融入中国社会中,我们应该先抱着一种欢迎的态度,然后再讨论他是否可以进入中国队。” (新一)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