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座率创新高收视率回升 平均13万现场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体
2011年09月19日13:16

  联赛打过24轮,除10月2日将进行的第19轮天津与长春的比赛之外,共进行了191场比赛。根据中超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场观赛人数共计约为327万人次,平均每轮13.6万,场均1.71万,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之前七个赛季的平均水平,达到中超历史最高场均上座率。其中,上座人数排在前三位的赛区分别是广州赛区55万、场均4.6万,北京赛区48万、场均4万,陕西赛区35万、场均3.2万,最少的赛区则是成都、深圳、青岛三个赛区,共计人数均不到10万人次。由此可见,广州恒大今年重金投入打造的豪华阵容在中超赛场上所向披靡,中超其他各队都以能够战胜或者战平恒大为荣,虽然长春亚泰昨天凭借小将裴帅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恒大尝到赛季首败,但23轮不败的战绩已经创造了中超历史(历史最长不败纪录是由山东鲁能保持的22轮不败)。这样傲人的战绩加之恒大集团出色的商业包装与宣传,使得广州足球的人气得以大幅度的回升,对于广州球迷来说,一票难求成了广州今年的突出现象。作为常年占据中超金牌球市的北京和西安两地,虽然不及广州赛区每场近5万人数鼎沸场面,但长期以来稳固的球迷群体,即使是在球队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也依然来到现场加油鼓劲。帕切科的到来,使国安本赛季并不强大的阵容踢得顺风顺水,三球四球的胜利场次屡见不鲜,讲究整体打法流畅,强调进攻的帕切科用短短的几场比赛就征服了北京球迷的心。

  高上座率所呈现的中超热闹景象也体现的电视收视率上,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截至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不含12轮),观众收视人次已经过亿。与上赛季同期的6700万人次相比,累计收视人次增加了3300万人次,这一数字也与中超收视率的历史水平持平。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