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盘点男篮亚锦赛之“最” 姚老板现场解说最大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19日13:52

  两年一届的男篮亚锦赛,是亚洲篮坛最高水平的较量,此次武汉男篮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让本届赛事的角逐更加激烈。不过,在小组赛阶段,比赛本身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值得回味的东西,反倒是一些场外因素抢走了不少戏份。

  最大牌

  姚老板解说照样抢风头

  此次亚锦赛可谓群星云集。赛场上的明星包括哈达迪、易建联、王治郅;赛场外也有陈建州这样的娱乐明星助阵。可这些人加在一起受到的关注度,也不如场边的一位解说嘉宾更引人瞩目,他便是姚明。

  每逢中国队的比赛,姚明都会提前来到他的解说包厢做准备工作。因为姚明的加盟,今年亚锦赛的收视率,比两年前的天津亚锦赛时明显提高不少。除了知名度外,“姚氏语录”也是球迷关注姚明解说的焦点。从中国队第一场对阵巴林时的略显紧张,到后两场的游刃有余,姚明的解说一场比一场精彩。既能结合比赛提出自己的观点,又能用亲身经历为球迷指点迷津,两个字:专业。

  尽管姚明的解说包厢有些隐蔽,可终究瞒不过眼尖的球迷。从首场对阵巴林过后,凡是中国队的比赛,球迷们必定会在赛前赛后聚到姚明解说的包厢附近,高喊他的名字。这也逼得现场主持不得不一次次提醒球迷不要影响到姚主播的工作。更有趣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遇到阻碍的时候,球迷在第一时间还是会想起姚明。“换姚明”的呐喊声是一种调侃,更是一种不舍。

  最倒霉

  赛事组委会屡屡遭炮轰

  赛事组织差、接待工作糟糕、志愿者素质不高……本届亚锦赛从开赛以来,赛事组委会便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不少媒体已经戏称:这次亚锦赛组委会堪称“史上最糟糕”组委会。

  最先向组委会开炮的是伊朗队主帅马蒂克。在首场艰难取胜后,马蒂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开炮。除了抱怨接待工作不理想外,对安排训练时间不力等诸多问题都提出抱怨。其实,本届亚锦赛的组织混乱可谓有目共睹。在国际大赛中,球队不能与裁判组住同一个酒店,但中国队此次却毫不避嫌地和裁判组住到了一起,这也给了其他球队攻击组委会的借口。除了对于中国队的偏袒,赛事组委会似乎还想借亚锦赛大赚一笔,令许多球队以及媒体不满。

  记者日前曾在某酒店附近看到过叙利亚球员,他们居然到路边小店去洗衣服,因为“酒店的洗衣服务收费太贵”。而在组委会印发的一份接待指南中,如果各队有超编人员,该酒店一个标准间的价钱为200美元,而这已经是平时价格的4倍。组委会这种抓紧一切机会赚钱,见钱眼开的做法令人颇为反感。

  最火爆

  青啤拉拉队助威亚锦赛

  男篮亚锦赛在武汉火热进行,美丽的拉拉队则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受主办方邀请,此次青岛啤酒出动了“炫舞激情”NBA拉拉队选拔赛举办三年来近百位优秀拉拉宝贝为每场比赛助威,专门把今年还在参赛的最强10位拉拉宝贝“赞助”给中国队前三场比赛,用青岛啤酒拉拉宝贝们炫丽的激情为中国男篮呐喊助威。

  为中国队比赛助阵的十位拉拉宝贝为今年“炫舞激情”选拔赛晋级全国10强的选手。其中包括“韩国天后”郭佳媛、“模范舞者”陶亚楠、街舞小天后张菲菲等实力舞者。每次她们出场都会赢得球迷的欢呼,在激情的音乐声中,拉拉宝贝们的舞蹈或活力四射或个性十足,或空手演绎激情或拿着带状彩球跳出动感。

  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拉拉队选拔赛已成功举办三年,参与人数达到数十万人,已经先后有16名女孩实现梦想登上美国NBA赛场。据悉,目前2011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拉拉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已进入倒计时,9月28日总决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

  最热闹

  球队训练为媒体赛让路

  此次男篮亚锦赛,共吸引了将近三百名中国记者前来采访,为了便于记者之间的交流,组委会特意举办媒体赛。媒体赛的训练地点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外,18日下午在体育馆副馆进行了训练,组委会特意协调好了场地,亚锦赛参赛球队的训练都在下午四点之前结束。

  此次媒体赛热闹非凡,甚至模仿NBA搞了选秀大会,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选秀,80名记者分成4支球队进行角逐,其中不乏球迷耳熟能详的主持人和名记:新华社主任记者徐济成、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于嘉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杨毅、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等人,都将以教练或球员的身份,参加媒体赛。

  男篮亚锦赛上有归化球员,媒体赛也不例外。中国男篮翻译郭维盛,是个狂热的篮球爱好者,他也要参加此次媒体赛。篮球经纪人刘伟,曾运作了帕克、斯威夫特等NBA知名球员登陆CBA,每次媒体队的训练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最抢眼

  歌神一嗓子盖过亚锦赛

  平素冷冷清清的武汉体育中心,这个月注定热闹非凡。除了男篮亚锦赛在这里举行,歌神张学友的演唱会也定在了这里。

  亚锦赛最后阶段争夺被安排在23日至25日。那将是亚锦赛最受关注的3天,因为它事关中国男篮能否再圆奥运梦。然而,同样选址武汉体育中心的张学友演唱会,原定于23日举行,亚锦赛组委会为了不影响赛事票房,竟然让这场演唱会提前一天进行。因为22日,恰好是亚锦赛休战日。

  尽管如此,从目前形势来看,亚锦赛组委会很可能将难掩即将到来的尴尬——11天票房恐不及张学友一场演唱会的收入。亚锦赛的票价设置并不高,小组赛最低50元最高300元,第二阶段票价从50元至400元不等,而最后阶段的8场比赛,也只有两场最高票价上千,决赛票价为300元至2000元。反观张学友演唱会,票价则为300元至1200元不等,另有VIP专区。

  据记者从小组赛上座率来看,仅有中国队比赛达到6成,其余比赛则非常冷清。而据张学友演唱会指定售票机构透露,目前演唱会的售票情况非常理想,其中1000元价位的门票已经售罄。

  最精明

  周边诸酒店大发篮球财

  在男篮亚锦赛期间,全国各地的球迷都涌到了武汉,武汉体育中心周边三公里以内的酒店,不管档次如何,都不约而同地挂出了“客满”的牌子,价格也比往日平均上浮了50%左右。

  武汉体育中心地处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常偏僻,到地处闹市的武昌 、汉口,开车要一小时的时间。开发区里仅有的两三家高档酒店,都被组委会包了下来,供参赛球队入驻。开发区档次最高的武汉长江大酒店,被中国男篮包了下来。高档酒店进不去,经济型酒店也人满为患。在体育馆3公里外,有一家如家快捷酒店,价格跟卡希尔酒店差不多。可是,亚锦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早已把这家酒店包了下来。卡希尔酒店是距离体育馆最近的一家酒店,可价格却不便宜,一个标准间要200元。

  另外,张学友演唱会9月22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有些酒店又逮着了发财机会,已明确告知客人:那天的房价要加50块钱,爱住不住。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武汉9月18日电) 图/CFP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