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人和VS江苏舜天

浐灞近三轮两负一平 争亚冠资格重心转向足协杯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4:06

  0∶0,“西北狼”主场对阵江苏舜天仅仅收获1分,全队争取亚冠资格的战略重心已经从中超向足协杯转移。

  雨 战

  场地湿滑陷入混战

  古城近来阴雨连绵,气温骤降,场地湿滑,陕西球迷现场观战的人数甚至不到万人,浐灞队与江苏舜天的大战就是在如此环境下进行。但是“西北狼”仍然显示出很强斗志,从比赛一开始,就通过加强中场拼抢来寻找机会。

  浐灞将士踢得积极主动,可是场地积水严重限制了“西北狼”的技战术特点,上半时比赛,缺乏高点很难形成致命射门。“这种情况下,积水会经常改变球的运行线路,通过短传渗透已经不可能了,多起高球才会更为有效。”俱乐部官员中场和记者聊天时说道。这番话也在桑尼的变阵中得到了验证。

  下半时,桑特拉奇调整了阵容,一方面就是突发奇兵,派出身材高大的久比奇改打前锋,另一方面就是让拼抢冲击力更强的王尔卓出战。这样的调整很有针对性,也确实收到了效果。巴哈利卡连续两次获得绝佳机会,特别是第89分钟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打飞。“距离那么近,这个球打飞的难度要比打进去的难度更大,没办法,我们就是缺少一个能把握机会的强力中锋。”错失了这次良机后,陕足俱乐部高层遗憾地说道。0∶0,在雨里混战中,“西北狼”只能无奈接受平局结果。

  闷 战

  保留主力战足协杯

  雨天造成场地湿滑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没有默契配合,也没有精彩射门,浐灞和江苏舜天90分钟的大战用闷字形容最为贴切。

  事实上,除了天气、场地因素外,实力占优的浐灞队未能全取三分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多名主力缺席。仔细分析首发阵容,绝对主力威尔森、久比奇、曲波都未能首发,国脚赵旭日更是没有进入大名单。据知情人士透露,“赵旭日主要是有点感冒,喉咙发炎,接下来马上要打足协杯比赛,如果本轮上场这样的雨天很可能会激发病情,所以保险起见还是让他休息!”

  与江苏舜天大战,赵旭日休养,曲波被雪藏,久比奇只是替补,桑特拉奇则派出刘清、陈杰等小将暗示出全队重心已经发生转移。在联赛进入前三难度极大前提下,浐灞队开始有意锻炼年轻队员,而将全部主力投入到足协杯中去。

  乱 战

  亚冠资格竞争激烈

  中超联赛战至24轮后,广州恒大夺冠毫无悬念,相比之下亚冠资格的竞争就要更加激烈和残酷。

  从目前积分形势来看,北京国安、辽宁宏运、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江苏舜天、天津泰达、杭州绿城、陕西人和浐灞都有希望,在联赛还剩6轮情况下,各种可能性都存在,如此残酷的竞争在以往很难见到,这也说明中超整体竞争力越来越高。

  尽管浐灞队理论上进入联赛前三还存在可能性,但在连续负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主场战平江苏舜天后,与目标渐行渐远已经是不争事实。本周又将迎来足协杯和中超双线作战,教练组必须做出人员轮换调整。桑尼的态度很明确:“最近赛程非常密集,我们需要进行适当调整,以保证每个球员都会有最佳的状态以及最好的体能去打好每场比赛!”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