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亚泰成李章洙永远的克星 成都胜利太突然难接受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9月19日14:28

  超人语

  “我们不妨做个假设,如果老板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不排除不扣奖金的可能。”

  ——恒大老板许家印在赛季之初制定了赢球奖500万、输球罚300万的规矩,因此这也意味着恒大球员将第一次被倒扣奖金。不过,俱乐部还是要给队员求求情,毕竟300万对于许家印来说“毛毛雨啦”。其实,许家印要得到的已经全得到了,这对于恒大俱乐部来说未必是好事,老板会不会“审美疲劳”?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赢在我有更好的队员,并不是我的水平比特鲁西埃高多少,或是他的水平比我低多少,而是我的队员的确在场上够努力,他们在场上发挥得很好,这并不是教练水平的问题。”

  ——帕切科说的是实话。不过,特鲁西埃只能带领深圳这样的草根球队,如果换了鲁能、申花这样的豪门,他死得会更惨,被球员活活玩死!

  “如果将队员的上臂动作剪辑下来的话,你可以看到各种泳姿竞相登场,这可以是一场在泳池中的足球比赛了。”

  ——原先以为北京一下雨就“观海”了,现在才知道其他地方也是如此,前有南京,现有西安。□

  超综述

  中超第24轮战罢,或许是受赛程密集、体能透支的影响,本轮赛事精彩程度有所降低。不过,本轮还是给了球迷一个惊喜,那就是亚泰打破了恒大不败金身。如果战胜恒大的球队再多几支的话,相信中超的水平会有一个质的突破。

  亚泰2:1恒大

  铁帅一辈子的克星

  对于铁帅李章洙来说,亚泰这支球队留给了他太多的苦楚:2007年因为输给了长春,他丢了联赛冠军;2009年也因为输给了长春,他被国安火线解职。而今,恒大23轮不败纪录葬送在了长春。实际上,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恒大便险些在主场输给亚泰,若非沈祥福在最后时刻的极端保守,恒大的金身可能早就被打破。这次好就好在沈祥福被禁赛,接替他指挥的领队孙成耀也在比赛后半段被罚上看台,群龙无首的亚泰竟然完成了其余14支队伍想完成却没完成的任务。

  在国足主帅卡马乔的注视下,两队展开了激烈厮杀。第14分钟,恒大队后场出现传球失误,球打在反抢的亚泰“当家小生”张文钊身上弹到阿雷切亚脚下,阿雷切亚果断突破至禁区后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远角得手。下半场10分钟,恒大左后卫孙祥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门扳平比分。郑智第24分钟故意用手触球,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场,恒大由此转入被动。第40分钟,亚泰“90后”裴帅乱军丛中劲射入网,主队最终将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鲁能0:0实德

  两个没落贵族掐架

  进入中超时代以后,成绩突出的鲁能与昔日的甲A霸主实德之间的对决一度被称为“国家德比”,在前15次交手中,山东鲁能4胜6平5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鲁能客场3:0轻取实德。昔日的两强如今都遭遇尴尬,实德在保级区内苦苦挣扎,而卫冕冠军鲁能在输给同省兄弟中能之后遭遇4连败,主教练马季奇宣布下课,这也是鲁能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鲁能足校主帅巴博萨火线上任,他能否带领球队走出困境,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巴博萨的首秀,竟然在比赛进行到61分钟时才有了第一次射门。实德的表现也不比鲁能强多少,上半场41分钟才第一次攻门。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各取一分。实德则在5天内两胜一平得7分,保级已露出一线曙光。

  红钻0:3国安

  “救命主场”神奇不再

  时隔4年后,深足主场再次向球迷免费派发特刊;为了延续大运火炬,本场比赛邀请了4000名大运会志愿者免费观战。历史上国安7胜5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客战深圳也已经连续6个赛季没有败绩,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主场更是4:0大胜。于是此番红钻俱乐部煞费苦心地营造“救命主场”。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23分钟,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晃过对方门将横传,小马丁打空门先下一城。33分钟,大格在禁区内被对方门将放倒,他主罚点球把比分优势扩大。比赛最后阶段,张稀哲右路助攻,徐亮得球后晃过对方门将打空门锁定场上比分。面对主场失利,一部分球迷高喊"老特下课",一部分球迷还冲到了国安球迷看台,近距离的用语言侮辱对方,同时还向国安球迷投掷杂物,场面一片混乱。

  谢菲联2:0申花

  胜利太突然难接受

  第7分钟王锴接布兰登下底传中,头球为主队首开纪录。第21分钟,申花中卫邱添一防守严重犯规被罚下。第27分钟李钢远射将比分扩大。下半场第38分钟谢菲联外援哈钦森领受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最终谢菲联保住了3分。主帅牛洪利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太突然了,我有点难以接受。”虽然赢下了这场比赛,但是该队的保级前景依旧不容乐观。

  申花也在近12轮联赛中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不过这样的战绩还不是申花史上最差。2004年,申花仅仅获得了当年联赛的倒数第三名,其间更是取得了14轮仅1胜的成绩。接下来申花将连续碰上长三角德比的对手,即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目前两队都在为明年亚冠名额做着最后的努力,申花要想在他们身上全取三分实属不易。随后,申花将再次迎来广州恒大的挑战,赢球希望微乎其微。倒数两轮的比赛,申花与实德和国安较量,保级形势非常险恶。

  宏运0:0中能

  辽小虎被指伪强队

  主场被青岛逼平,宏运已经连续三场不胜,滑至积分榜第四位置,目前联赛到了节骨眼上,辽小虎的状态却每况日下,冲击亚冠的梦想如履薄冰,上半赛季积累的优势已随着近9场比赛仅取胜一场而消耗殆尽,“高开低走”的宏运如此状态下去很难搭上亚冠的末班车。本场比赛结束后,立刻有媒体评论:“整个上半场辽宁队都没有一脚像样的打门,完全有失一支排名三甲的强队风范,正如北京电视台解说嘉宾所说的,辽宁队是一支‘伪强队’而已。”

  在接下来的6轮比赛中,辽宁队将连续面对成都谢菲联、深圳茅台红钻、河南建业、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天津康师傅,接下来3个对手都是为保级苦战,最后3个对手则为亚冠资格拼杀,可以说场场是硬仗。

  建业2:0衡源

  1360万奖金保级在望

  上半场42分钟,建业任意球开到禁区前点,内托抢前点甩头攻门,顶了一个反弹球得分。上半场补时阶段,黄希扬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衡源门将接球出现了失误,内托补射再得一分。内托以13个进球甩开申花的萨梅隆,独自领跑射手榜。

  战胜南昌后,建业又收获了170万元奖金(赢球奖100万元,连胜奖金50万,另加20万元“敢斗奖”)。建业本赛季中超奖金已经累计1360万元,在中超16强中仅仅落后于恒大和国安两队。在积分榜上,建业也达到了28分,超越本轮输球的申花名列第11名,保级成功在望。

  人和0:0舜天

  亚冠争夺双双掉队

  雨水并没能浇灭双方的火气。上半场第33分钟,舜天外援塔季耶夫双手捂住自己的下巴倒在地上,并且示意于海肘击他的下巴,此时的于海已经远远地走开。耶夫蒂奇和陆博飞迅速冲到裁判的身前和裁判进行理论,孙继海及时平息陆博飞等人的情绪,但是双方球员迅速冲到一起。两队门将张烈、邓小飞也是从各自的后场跑到事发地,情绪较为激动的张烈在不断的和舜天队长陆博飞进行理论,最终在主裁判、埃雷尔森和孙继海等人的劝解下,双方暂时的平息下来。赛后,人和和舜天的球员均对比赛结果表现出了不满意的神情,一个是急需胜利来摆脱两轮不胜的陕西,一个是急需分数来弥补客场战绩不佳的江苏。或许,从一开始,双方的心态就已经有点小失衡。

  人和近3轮仅取得1分,排名继续下滑,亚冠争夺战上有些掉队。舜天虽然积分达到34分,但与前四名球队分差并未缩小,亚冠形势也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