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终于输球了 连续44场联赛不败纪录作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2:45
李章洙左眼睁睁看着恒大的不败金身作古


李章洙左眼睁睁看着恒大的不败金身作古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晚,长春的气温仅有5℃,但让广州球迷感到更冷的是比赛赛果,凭借终场前5分钟的进球,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以2∶1击败了这支今年从未尝到输球滋味的球队,凭借这场堪称今年中超含金量最高的胜利,亚泰继续保持主场不败,同时也让恒大两年来中甲中超联赛44场不败的记录作古。

  输球肯定不是好事情,这不仅延缓了他们夺取中超冠军的步伐,也让球队第一次遭到了俱乐部输一场扣300万奖金的处罚,但输球也让这支球队从上至下松了一口气,“从去年中甲第三场输给沈阳后迄今已经44场不败,输掉比赛很遗憾,但也让我们如释重负。 ”

  300万奖金之战

  此前,恒大已经在中超联赛中保持了23轮不败,客战长春,很多人都认为这只会成为他们延续不败的又一次表演,但事实证明,不败纪录延续得越长发生小概率事件的可能性就越大。昨晚的比赛,恒大始终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先获得进球的却是亚泰。第14分钟,恒大后卫张琳秡出现传球失误,球打在反抢的张文钊身上弹到了阿雷切亚脚下,后者在两名中卫的夹击下果断突破后劲射得手。此后恒大潮水般的进攻在持续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收到回报,第55分钟,郑智将任意球传到禁区,孙祥甩头攻门将比分扳平。

  此后,恒大继续保持旺盛攻势,但郑智在第69分钟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改变了比赛的进程,15分钟之后,在恒大禁区内的乱战中,亚泰小将裴帅将球踢到了孔卡身上变线入网,这是他的中超首粒进球,但恰恰是这粒进球成为了给予恒大的致命封喉一剑。

  随着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告破,俱乐部赛季之初制定的“513”奖罚制度,“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也第一次得到了全面“落实”,球队本赛季首次被倒扣300万奖金。相比之下,长春亚泰虽然没有因为连赢两场恶战而发放巨奖,但心情不错的俱乐部高层还是将连胜奖提高到了300万,其中胜北京国安100万,胜广州恒大200万。

  输球如释重负

  “我们在被罚下一人后很被动,上半场张琳秡失误丢球,我们不担心,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扳回了一球,但郑智被罚下直接导致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赛后,恒大主帅李章洙道出输球两大原因,一是自己球员失误,再就是郑智被罚下场。在被问到是否认可裁判对郑智的判罚时,李章洙表示:“当时我距离很远,但我尊重裁判,相信裁判的判罚,我也认为郑智当时离球非常近,可能是条件反射,是下意识的犯规。 ”

  保持了如此长时间的不败纪录被打破,当然会让人感到遗憾,但在输球的同时,也让恒大队上下感受到了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恒大主帅李章洙就在赛后说:“我们从去年中甲第3场输给沈阳之后已经44场不败了,之后外界一直在炒作,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我们也是人,作为教练我希望不败夺得冠军,输掉比赛很遗憾,但我感觉如释重负。 ”在比赛中被罚下场的郑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一种相同的看法:“是的,前面23场不败的成绩也是摆在那里,我想换成任何一支球队,如果说没有思想压力也是不可能的,即使大家不说,但在无形当中心理也肯定会多多少少有一点压力,毕竟足球比赛有太多的不可预测性,别说我们,再强的球队也不敢说永远胜利。总的来说,输掉这场比赛确实很可惜,但也许坏事能够变好事,至少现在恒大没有任何包袱了,可以彻底轻装上阵了。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