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3-0中华台北晋级8强 1/4决赛战越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9月19日21:13

视频-亚锦赛女排3-0中华台北 晋级八强将战越南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进行复赛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与东道主中华台北队为E组第一展开较量。最终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5-15、25-14和25-20。1/4决赛,中国队对手将是越南队。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由于前几轮比赛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本届亚锦赛此前四战还未尝败绩,而东道主的中华台北队也保持全胜;尽管中国队此前表现有所起伏,但面对中华台北队,中国女排无论是过往战绩还是在整体实力上依然处于上风。此役中国女排尽遣主力出战,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

组图:惠若琪双指擎天庆祝极霸气

  第一局,中国队凭借拦网拿下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四号位开网进攻和马蕴雯反击快攻得分,中国队7-5领先,接着中国队又拦死对方进攻以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通过几次出色的快攻反击,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2-5,台北队发球出界、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及魏秋月二次球得手,中国队16-7大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马蕴雯二号位背飞、杨珺菁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18-8继续拉大比分;此后中国队进攻火力不减,惠若琪四号位反击强攻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马蕴雯快攻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5-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易地再战,杨珺菁快球、王一梅发球及杨珺菁和惠若琪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开局3-1领先;之后中国队又有几次出色的反击得分,杨珺菁发球直得、马蕴雯拦探头球得分,使得中国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台北队在二号位吊球得手后以3-11落后,不过随后中国队连续利用双人拦网得分,又将比分拉开至15-4。中局阶段,中国队进攻优势不减,惠若琪四号位轻打得手帮助本队以19-9领先。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使得中国队拿到局点,中华台北队反击进攻出界,中国队以25-14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从本局可以看到,台北队在网上及一攻上还与中国队存在差距。

  第三局,王一梅单人拦网拿下第一分,随后中华台北队凭借四号位直线打手出界,将比分追至3-3;杨珺菁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5-3领先;之后台北队利用发球和拦网将比分追至6平,张磊发球下网、惠若琪触网,中华台北8-7反超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华台北队二号位反击得手,双方战至12平;不过张磊二号位进攻及惠若琪探头球得分,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后排进攻下网,台北队16-18拉近比分;之后中国队继续利用发球及网上向台北队施压,杨珺菁二号位单脚背飞得分使得中国队拿到赛点,最终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0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3-0轻取中华台北。五战全胜复赛第一晋级八强。

相关新闻:

·亚锦赛1/4决赛对阵-中国女排VS越南 日本VS伊朗
·直播实录:中国女排3-0中华台北 复赛第一进8强
·亚锦赛复赛积分榜:女排暂列第一 日本力压韩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