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捐出FIFA最佳教练奖杯 缅怀逝去恩师罗布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09月20日09:28
《马卡报》截屏
《马卡报》截屏


  狂人笑了,面对一向交恶的西班牙媒体,穆里尼奥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近日,《马卡报》上刊登了一幅照片,照片中金灿灿的奖杯被镁光灯照的熠熠发光,穆里尼奥也在镜头前面带微笑秀了一把。为了纪念恩师鲍比-罗布森,皇马主帅决定拍卖自己的奖杯,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罗布森基金会。

  如果说穆里尼奥是搅得欧洲足坛鸡犬不宁的孙猴子,那么名帅博比罗布森就是那个一手把狂人培养成世界第一教头的的菩提祖师。2010年,穆里尼奥凭借着带领国际米兰获得三冠王的骄人战绩获得了“国际足联最佳主帅”的奖杯。这个奖杯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有着重要的价值,也是整个国际足坛对他执教能力的一种肯定。不过当狂人得知恩师生前创办的基金会在筹集善款的时候,穆里尼奥毫不犹豫的决定将奖杯公开拍卖。

  2008年,罗布森爵士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博比-罗布森爵士基金会”,这是一个旨在预防癌症的慈善公益组织。罗布森爵士临终前希望这个基金会能够帮助那些苦于和癌魔做斗争的病人。恩师已经去世两年多,穆里尼奥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怀念之情。

  狂人的义举获得了一片掌声,罗布森爵士的儿子马克激动地说:“我们整个罗布森家族都为穆里尼奥慷慨举动感到惊喜和开心,实在是太感激他了。穆里尼奥已经是国际足坛响当当的教练,相信天堂中的父亲看到了这一切也会十分欣慰。”

  此次拍卖活动将于十月份在英格兰的萨福克举行。除穆里尼奥之外,许多足坛大腕也纷纷参与到罗布森基金会的筹款活动中。弗爵爷将提供曼联比赛的VIP球票进行拍卖,球王贝利也献出了亲笔签名的自传。卡佩罗更是以提供球迷与英格兰国脚零距离互动的宝贵机会来为拍卖会造势。

  在执教的40年中,罗布森爵士阅人无数,他亲手培养了菲戈、罗纳尔多、范尼等一大批天皇巨星。能够把穆里尼奥从一个球队的小翻译调教成世界第一教练也是老罗布森一记妙笔。罗布森爵士生前回忆说:“1992年7月,在接过里斯本竞技教鞭之后不久我就认识了穆里尼奥。他总是叫我先生,人很不错,很有礼貌,长得又帅,他能够和队中所有人和睦相处,球员们也很喜欢他。穆里尼奥也是我很得力的一名助手,无论日后我去哪里,都喜欢带着他。”

  这正是罗布森爵士的悉心教导,穆里尼奥开始更深入的理解足球,罗布森爵士经常和穆里尼奥讨论战术和执教心得,皇马主帅也成为了老罗布森的关门弟子。1996年,罗布森爵士被巴萨副主席加斯帕特任命为球队主帅,他把穆里尼奥作为助手写进了合同之中,就和之前把穆里尼奥带到波尔图一样。在巴塞罗那,穆里尼奥不仅要在新闻发布会上负责翻译,还经常完成安排训练,帮助球员消化理解战术,对比赛对手进行分析等工作。一系列出色的成绩也让穆里尼奥成为巴萨教练组中关键人物。罗布森爵士喜欢进攻风格、穆里尼奥偏好防守;罗布森爵士擅于人员管理、穆里尼奥喜欢研究战术。师徒二人默契的合作也让巴萨在96-97赛季获得巨大成功。(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