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纳尼时速130公里爆射超C罗 全程仅用0.8秒(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9月20日18:28
 

  纳尼已经成为大场面下曼联最可靠的武器,与切尔西一战他打入一脚世界波,博得点球兼“被动助攻”鲁尼,成为当之无愧的全队最佳。此球威力之大,被《太阳报》称之为雷霆万钧,连见多识广的弗格森也惊讶得与身旁助教摊手,“不解”纳尼怎会踢出如此高质量而防不胜防的远射。

  天空体育的赛后数据分析显示,纳尼这脚射门确实惊人,起脚位置距离切尔西球门有31.7码,也就是28.9米,测速数据为时速81英里,也就是130.3公里每小时,力量十分恐怖,从起脚一霎那到皮球入网,耗时只有0.8秒。面对这样的射门,切赫也只有象征性举了下手,来不及反应,这根本不是地球人能扑救的射门。

  C罗加盟皇马后,曾打出过时速超过一百公里的任意球,比如国内外赛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苏黎世,但数据上上比起纳尼的130公里还是差了许多。曼联时代,他射入波尔图的绝杀进球,时速达到64.2英里,约合103.3公里,当选为欧足联赛季最佳进球,但比起这脚雷霆射门力量时速上还是差出太多。弗格森用了一连串惊叹词来形容这位世界波杀手:“纳尼不可思议,他太棒了,简直太不得了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正在变得成熟。我们正在迎接他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这点毫无疑问。”

  至于纳尼自己,他也认为这粒进球是他打入的最漂亮进球之一:“这是我的梦想之一,我也希望成为世界最佳球员。我进过几个这样漂亮的进球,不过我还得看看其他几球来对比下,无疑这是一个美妙的进球。”第100场英超联赛,如此礼物自然特别。

  今夏纳尼还被卷入斯内德的转会、被传可能作为交换品加盟国米,现在葡萄牙人心里想的只是在曼联取得成功:“我知道我有潜力跻身世界最佳球员阵容,不过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工作,展现出这点来。什么时候这能实现,我无法保证,不过只要我还是一名球员,我就会尽我的全力去达成这一点。希望,有一天当我决定挂靴后,人们会说'纳尼是个梦幻球员,赢得了无数冠军荣誉,打破了俱乐部纪录',或者类似这样的说法。”

  纳尼也的确正在接近这一目标,《太阳报》比较了他和C罗的数据,前100场联赛纳尼攻入19个进球,与C罗百场时相同,另外纳尼又34次助攻,而C罗则只有12次,数据上看纳尼同期比同门师兄甚至更出色。上赛季,纳尼也以10个进球18次助攻成为俱乐部最佳。

  对于和C罗的比较,纳尼有些不耐烦:“5年了,每次问题都一样,'你应该像他一样','你能不能和他一样棒?'当我表现出色时,问题也都一样。”但干掉所有拦路对手的决心,纳尼与C罗一样:“我刚来的一个赛季,有些球员并不了解我,他们看到了我的技术和进球,下一赛季他们就开始盯紧我了,我一拿球就得面对两个人,我必须机灵点,甩开他们,我喜欢这样,我希望当一个让对手惊惧的球员。”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