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泰达告别阿里汉最恨球场 盼足协杯终结31年无冠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1年09月20日21:58
幻灯:泰达放松备战足协杯 李玮锋训练气场强大

  本报记者 兰青 被杭州绿城队逼平之后,天津泰达队在中超积分榜上的位置没有变化,依旧排名第五,只是与第三名球队的积分差距又被拉大到了三分。但令人感到担心的是,赛后天津泰达队上下都对“水滴”体育场糟糕的草皮情况表示不满,而球队未来还有两场更为关键的中超比赛将在这里进行。明天,天津泰达队将回到名正言顺的主场泰达足球场出战足协杯与陕西人和队的比赛,虽然频繁的赛程让球队苦不堪言,但能够在更加适合自己发挥技战术的草皮上踢球,天津泰达队自然希望在足协杯上能够有出色表现,也为自己转转运。

  福地变“菜地”

  “水滴”内场草皮质量差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当初皇家马德里队官员来考察场地时就要求主办方必须尽快修整草皮,但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精心呵护,“水滴”的草皮最终也没能得到皇马将帅的认可。更要命的是,近期“水滴”又面临着异常繁重的工作任务。除了天津松江队要在这里踢中甲联赛之外,女超联赛也临时搬到天津进行,“水滴”本就满目疮痍的草皮在承办如此频繁的比赛任务的情况下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菜地”。

  在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李玮锋的表现饱受质疑。天津泰达队的两粒失球都是在他面前被攻进的,先是毛剑卿用速度强突李玮锋后单刀得手,下半场格里菲斯又力压李玮锋头球破门。或许是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窝火,赛后李玮锋接受采访时依然是心有不甘,而“水滴”早已被踩得坑坑洼洼的草皮就成了他“攻击”的目标,“上星期这里刚刚进行了3场女足比赛,算上这场比赛,这么短的时间内这块场地进行了4场比赛,球员连着打4场还需要一段休息时间呢,何况是场地?”

  不仅球员不满意,主教练哈恩也对草皮质量颇有微词。赛前就有记者让哈恩说说对于草皮的看法,当时聪明的荷兰老帅选择了沉默,“有些事情还是不讲为好。”但经历了一场2比2的平局后,哈恩还是忍不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不满的情绪。未来天津泰达队在“水滴”还要进行两场中超比赛,到时候对于亚冠名额的竞争肯定将更加激烈,而哈恩对于球队该如何适应“水滴”糟糕的草皮的问题却撂下一句:“你们告诉我,能有什么好办法吗?”

  足协杯求突破

  本赛季停办四年的足协杯重新粉墨登场,为了增加此项杯赛的重要性,中国足协还特意将一个亚冠名额分配给足协杯冠军球队。因为天津泰达队是上个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于是按照规则直接进入到1/4决赛。明天,天津泰达队就将回到泰达足球场,与陕西人和队展开足协杯的竞争。

  天津泰达队以往在足协杯上的成绩并不算光彩,最好的时候也仅仅是闯进了8强。当然这也与天津泰达队近几年才成长为一支强队不无关系,但是如今天津泰达队却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在中超联赛中,目前有七到八支球队在为亚冠名额厮杀,竞争不可谓不惨烈,天津泰达队也只是处于追随者的行列,那么足协杯就为球队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去年中超亚军的好处除了不用参加前几轮比赛外,还让天津泰达队可以在随后的足协杯比赛中占据主场之利。虽然哈恩对于足协杯成绩表现得比较淡然,但是通过他在与杭州绿城队比赛中雪藏受伤的于大宝可以看出,天津泰达队对于足协杯比赛并非无欲无求。天津足球已经长达31年没有全国性冠军入账,今年的足协杯或许就是一次让天津球迷重温幸福的机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