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谈判已定于周四重启 首次会议双方首脑缺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9月21日08:05
双方压力都很大
双方压力都很大

  北京时间9月21日,在昨天已经传出了劳资双方将会在本周内重启谈判的消息,但具体的会晤时间未定。据美国媒体《CBS体育》的最新报道,这次举行的小型会议将会在美国时间周三,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周四进行,而且劳资双方的首脑人物都不会参加。

  随着上周劳资谈判的破裂,整个联盟也因此弥漫着悲观的情绪,但事实上如今还未能对新赛季宣判死刑,因为现在2011-12赛季仍有挽救的可能,而本周的这次谈判恐怕是最后的一次拯救机会。随着新赛季训练营的日益逼近,劳资双方在上周谈判破裂过后将会在美国时间周三再度重启谈判,双方的目的都在致力于新赛季的按时开赛,因此希望能够在这次的会议之后达成初步协定,然后进入到下一个阶段的谈判当中。

  据知情人透露,这次的会议地点定于纽约的曼哈顿,不过这次的碰面劳方和资方的首脑人物都不会出席,也就是说球员工会方面不会有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这两大领袖出席,而联盟方面也不会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出现。而在这次会议当中最主要的是双方相互递交一部分书面的请求,也就是说这次谈判的人员里面都是劳资双方的大部分律师和部分成员,以便让彼此都了解对方的要求底线,然后再做进一步的谈判。

  在此前劳资谈判破裂的时候,最大的分歧就是在联盟利益分配的比例上,球员工会已经愿意降到53%,但资方则要求降到更低点这才导致双方谈崩。而这次会议所递交的书面请求当中,极有可能会涉及到这方面的内容。

  尽管现在尚不知晓这次会议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但据熟知内幕的人士声称,这次极有可能会是双方在接下来美国时间周四(即北京时间周五)的双方谈判代表的会议进行铺垫。据悉,劳资双方已经在讨论在本周再度进行一次最高级的谈判,这也是因为上周谈判破裂而进行的延续性修补做法。当然,美国时间周四的谈判是否会进行尚未完全定下来,不过这有可能会如上周一样会是劳资双方的部分代表所参与的会议。

  事实上双方都相当乐意重启谈判,因为此前的谈判破裂导致了劳资协议的达成比原计划的要晚,这就可能会导致新赛季的缩水。有内幕人士透露,劳方希望资方能够在联盟利益分配方面给出一份详尽的计划细节,当劳方降低分配比例的时候,那么资方将会把获得更多的那部分资金具体落实在什么地方。此外,对于硬工资帽的问题劳资双方也都各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没有让步,虽然斯特恩在上周的时候表示什么事情都好商量,不过据资方的内幕人士表示,球队的老板们则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谈判来建立起他们理想化的NBA体系。

  由于新赛季训练营大概安排在美国时间10月4日前后开始,因此这次的会议是最后一次挽救新赛季的机会,若是接下来双方的会谈没有任何进展的话,那么2011-12赛季就极有可能会在一月份,或者二月份的时候才能开始。(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