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足协杯申花丝毫不敢松懈 担忧输球影响联赛保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9:25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芜湖

  “想象一下吧,明天这个时候,看台上坐满了穿着蓝色球衣的球迷,几万人一起喊着你的名字,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昨天晚上,站在芜湖奥体中心的场地边,专程前来督战的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冲着刚刚结束训练的曹赟定来了一句——对刚刚遭遇联赛两连败的申花来讲,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和队员,这个时候,赢球才是是唯一可以让他们重拾信心、并且尽快走出低迷的“解药”,而今晚与延边长白虎队的足协杯赛,无疑给了他们这样一个重新赢得外界认可的机会。

  12战1胜1平10负,这样一张难以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在申花高层看来,有偶然,但也存在着必然。“球队出发来芜湖之前,我们也给队员开了一次会,而强调最多的,就是两个字:态度。所谓的态度,不仅仅是你在比赛当中表现出来的,还包括你对待训练,以及平时的待人接物。平时训练的时候松松垮垮,教练提出了要求,你总想着能懒就懒一下,能少跑两步就少跑两步,到了比赛当中,就算你想紧,平时没养成好习惯,紧得起来吗?为什么包括跟恒大队的比赛,我们都能够创造出很多的机会,但就是打不进去呢?如果训练的时候认真一点,多动动脑子,想想怎么把球打进去,比赛时把握机会的能力自然就强了。”

  对于缺乏保级经验的申花来讲,在联赛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申花高层显然没有想过放弃足协杯“保”联赛。“我们现在没得选择,不管足协杯还是联赛,一定要一场一场去打,否则的话,这场松下来,下场你就保证一定能紧得起来吗?”昨天晚上回到酒店后,俱乐部与教练组也分别找队员进行谈话,为的就是了解他们心中最真实的想法。而为了让队员真正意识到,每个人都是申花这个整体中的一员,教练组此次特意将原来队员之间的“搭子”打破,由球队统一安排队员住在哪一个房间:“还是那句话,在场下,你们可以不是朋友,但是到了场上,你们必须是可以互相信赖的战友,因为你们代表的是申花这个团队,不是各自为战的散兵游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