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铁杆球迷忆冲世夜 婚礼当天携新娘现场见证历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0:02

  相信五里河对于所有中国球迷都是一个甜蜜的回忆。而对于我和老婆,2001年10月7日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那天是我们结婚的日子。送完宾朋,卸下新妆,没有洞房花烛,我带着新娘去五里河看球,好在我的老婆也是球迷,要不非得骂我荒唐和疯狂。

  晚7点半,中国队与阿曼队的比赛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大幕。所有人都急切地盼望着中国队将这进军世界杯的最后一步快一点迈出。第29分钟,面对中国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我和老婆还有全场观众再次唱起《义勇军进行曲》,希望像小组赛主场与印尼交锋时一样能够激励中国队进球。

  第36分钟,埋伏在门前的于根伟迎球扫射,一脚洞穿阿曼球门,全场沸腾了。我和老婆紧紧搂在一起,体味胜利的快乐。终场前5分钟,全场观众几乎全都站了起来,等待终场哨响那历史性一刻的到来。而坐在观众席上的没有上18人名单的国脚们也准备向球场内涌,他们每人手中都拿着一件T恤,衣服后清晰地印着:赢了!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候,几万人再次高唱《歌唱祖国》,夜空中缀满绚烂的礼花。我和老婆高兴地忙着向周围的人发放结婚的喜糖,大家伙儿纷纷打趣:“是你们的喜事给中国队带来的好运”。还有几个小伙子纷纷起哄,让我们亲一个,在五彩礼花的照耀下,我狠狠亲了老婆一口,大家顿时欢呼起来,我知道,大家的喜悦是为了我们的喜事,更为了中国足球的喜事。

  之后,我和老婆加入胜利游行的队伍,从五里河出发一直到市政府,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到处都是张开的笑脸,到处都是欢叫的汽车…,直到下半夜我和老婆才兴致勃勃赶回家里。事后多年,我们回忆新婚当日,充满了对五里河的留恋,充满了快乐的记忆。 钟玉武(铁杆球迷)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