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男排亚锦赛今日揭开战幕 中国首战对阵斯里兰卡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9月21日10:19

  2011年第十六届男排亚锦赛今日将在伊朗德黑兰揭开战幕。处于低谷的中国男排作为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将向四强发起冲击。在此前的两届亚锦赛中,周建安都只带领球队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中国男排的历史最差战绩。

  从去年开始,中国男排的战绩就一落千丈,大多数球迷都不看好他们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沉默中的中国男排也在等待着一次爆发。自今年4月中旬重新集结以来,中国男排先后打了23场球,取得了15胜8负的战绩,应该说整体表现不错,尤其是三次击败伊朗国家队,让中国男排重新树立了信心。在之前的迪拜热身赛上,主力接应陈平意外受伤,让中国男排的亚锦赛之行再度蒙上阴影。

  周建安在上任之初就提出要重夺亚洲冠军,但在2007年和2009年两次率队出征亚锦赛都只获得了第四名。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确立了三个不同的目标:一是冲击冠军,二是进入决赛争取进军世界杯赛,三是挤进前四以便能参加奥运资格赛。虽然中国男排并不被球迷看好,但他们仍是本届亚锦赛的头号种子。本届男排亚锦赛种子球队的产生办法是,结合目前的世界排名和2009年亚锦赛的最终成绩综合评定,决定种子名额。中国男排在上届亚锦赛中名列第四,但国际排名高于日本队、伊朗队和韩国队,因此顺利成为头号种子,被安排在B组。同组的印度尼西亚队、斯里兰卡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较弱,中国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问题不大。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在复赛阶段将与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过招。为了避免过早地与日本队和伊朗队相遇,中国男排必须至少拼掉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中的一支球队,这样才能确保顺利晋级四强。今日18∶30,中国男排将迎战斯里兰卡队。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