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135前瞻:狼人只为冠军 五味隆典难胜迪亚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尔
2011年09月21日11:04
UFC135大戏将演 


  UFC中国讯 本周末,UFC135将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百事中心进行。本期总计10场比赛,其中包含主赛5场和副赛5场。重头戏当属轻重量级冠军赛,乔伊-琼斯对阵昆顿-杰克逊,由于本场比赛赛前“狼人”杰克逊屡屡说出过激言论,也使得本场比赛未战便火药味十足。

  重量级:本-罗斯维尔(Ben Rothwell) vs 马克-胡特(Mark Hunt)

  预测:罗斯维尔胜

  罗斯维尔目前战绩31胜7负,29岁的美国选手,罗斯维尔年仅19岁的时候就开始参加格斗比赛,目前比赛经验丰富,不过仅就UFC而言,他还属于新手,目前仅仅参加了两场UFC比赛,战绩为1胜1负,UFC104首次参加UFC比赛,不幸的是对手为现任UFC重量级冠军贝拉斯克斯,比赛仅耗时几分钟罗斯维尔就被KO。第二场比赛UFC115中,罗斯维尔则是苦战3回合,最后艰难的凭借点数上的优势获胜,战胜了对手吉尔伯特。UFC艰难的起步或许会为他将来的比赛铺平了道路。

  反观对手马特-胡特,这位新西兰选手目前的战绩竟然为6胜7负,要知道在UFC中,像这样失利场次多过获胜场次的选手实属罕见,在最近7场比赛中胡特输掉了其中的6场,UFC127中才结束了自己五年不胜的尴尬记录。与罗斯维尔一样,他也参加过两场UFC比赛,目前战绩同样为1胜1负,而他最大的敌人就是目前37岁的年龄,他在比赛中显然已经不占任何上风,本场比赛可以说凶多吉少。

  轻量级::内特-迪亚兹(Nate Diaz) vs 五味隆典(Takanori Gomi)

  预测:内特-迪亚兹胜

  内特-迪亚兹目前战绩13胜7负,26岁的他可以说UFC比赛丰富,2007年便参加了UFC比赛,不过在参加的5场UFC正赛中,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上场比赛是UFC129对阵麦克唐纳德,可惜最后苦战三回合,最后因为犯规众多被判失利。这也令迪亚兹一直耿耿于怀,他也期待着本场比赛为自己证明。

  日本选手五味隆典目前战绩32胜7负,32岁的日本老将UFC125才开始参加UFC主赛,但他的首场比赛就以失利而告终,在第二回合被对手成功降服。本场也是他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如果他继续失利,未来UFC的前景将不容乐观。

  重量级:特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 vs 罗布-布罗顿(Rob Broughton)

  预测:特维斯-布朗胜

  美国选手布朗今年30岁,目前战绩是11胜0负1平,至今还未尝败绩。UFC120开始参加UFC正赛,首场对阵法国选手切伊克,结果竟然以平局而告终。而上一场UFC130的比赛中,布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仅仅用时4分钟就KO对手获得胜利。本场比赛距离他上场胜利时间很近,外加目前未尝失利的战绩,相信对布朗的比赛信心帮助很大。他的获胜几率显然更大。

  而他的对手布罗顿情况则不容乐观,目前15胜5负1平的战绩还算说得过去,但目前只参加过一次UFC比赛,而且距离现在已经1年之久,他在UFC120中降服对手最终获胜。将近1年没有参赛的不罗顿比赛状态究竟如何还不得而知。比起士气更盛的布朗,布罗顿显然不占优势,想要赢下比赛需要加倍努力。

  次中量级:马特-休斯(Matt Hughes) vs 乔什-科舍克(Josh Koscheck)

  预测:马特-休斯胜

  美国37岁的老将休斯目前战绩是46胜8负。现在的休斯可以说是UFC里德高望重的老将,从2001年的UFC34时开始参战,目前仅仅输掉过5场比赛。不过他的上期UFC比赛,UFC123中比赛开始仅一分钟就被对手直接KO。不知这样的失利会不会影响他的信心,不过对这样的老将来说,比赛打到现在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状态,享受比赛才是他最看重的一点。相信这样良好心态加上丰富的比赛经验,将是休斯获胜的关键。

  乔什-科舍克目前战绩15胜5负。本场比赛他是替补迭戈-桑切斯对阵(Diego Sanchez)出战,由于迭戈赛前手部受伤才临时换将。科舍克从UFC69开始出战,比赛经验已经足够。他是一位喜欢持久战的选手,从其战绩上可以看出,大多数比赛都僵持到了第三回合才结束,本场面对37岁的休斯,只要他可以坚持到第三回合,体力上的优势将会有明显的体现。不过由于本场属于临危受命,科舍克的比赛状态值得怀疑。

  轻重量级冠军赛:乔伊-琼斯(Jon Jones) vs 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预测:乔恩-琼斯胜

  本期UFC135毫无疑问的重头戏,轻重量级冠军赛,这也是乔伊-琼斯的首场卫冕战。在UFC128的冠军争夺战中,他的对手是将军胡阿(Mauricio Rua),当时状态正佳的琼斯轻松获胜,仅用三回合就直接KO对手,轻松拿下金腰带。目前的比赛支持率也完全倒向琼斯一边。当然压力也随之到来,此前的冠军马切达就表示,夺冠后随之到来的压力会令选手崩溃,很难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事实也证明,此前轻重量级冠军很少有人可以卫冕。不过比赛实力终究说明一切,年轻的琼斯更有资本,相信只要琼斯放平心态,卫冕冠军金腰带的机会还会很大。琼斯目前战绩为13胜1负。

  “狼人”昆顿-杰克逊,目前战绩32胜8负,与24岁的琼斯相比,33岁的杰克逊经验更加丰富,早在UFC71比赛中,杰克逊就获得了轻重量级的冠军腰带。当时巅峰状态的杰克逊仅耗时2分钟,就KO了对手里德尔(Liddell),轻松捧起了金腰带。而随后在UFC75中更是成功卫冕金腰带。之后虽然丢掉冠军,但杰克逊依旧为了冠军而努力,直到UFC130战胜马特-汉米尔,终于获得了现在重新挑战冠军的机会。相信杰克逊不会轻易放弃这样的机会,赛前他也表示,要拿回自己曾经失去的荣誉。无论结果如何,相信本场比赛都会异常激烈。

  其他比赛

  轻重量级: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vs 亚伦-莱利(Aaron Riley)

  中量级:尼克-润(Nick Ring) vs 蒂姆-波特舍(Tim Boetsch)

  羽量级:朱尼奥-阿松桑(Junior Assuncao) vs 艾迪-雅金(Eddie Yagin)

  最轻量级:水垣伟弥(Takeya Mizugaki) vs 科尔-埃斯瓦尔多(Cole Escovedo)

  轻重量级:詹姆斯-特胡纳(James Te Huna) vs 里卡多-罗梅洛(Ricardo Romero)

  (UFC中国 乔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