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巨人杀手”谌龙或接林丹 李永波夸赞并寄厚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9月21日11:07

 

 


    在日前结束的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小将谌龙连胜两局,以21∶16和22∶20击败同胞陈金,赢得个人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这也是他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再度夺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

  谌龙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他打出水平,充分展现自身能力,连克各路强敌,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而且5场比赛一局不丢,特别是连续击败李炫一、盖德、陈金三大悍将,同时成功完成“不输给外国人”的任务,冠军含金量十足。这个及时的冠军也让这位福建小将十分激动,“今天非常的开心,因为在所有球迷还有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我没有辜负大家对我期望,拿到了冠军。”谌龙感谢球迷支持,更表达了再接再厉更进一步的决心:“更让自己开心的是从世锦赛到现在我慢慢地成熟了,以后困难会更多,不过我有决心在我们男单所有队员和教练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所有困难。男单最棒!”

  谌龙在今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中遭遇沉重失利,首轮输给了黑马选手。这段噩梦般的经历使他有些消沉,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并且因心情不好还瘦了3公斤。在教练和队友的开导下,谌龙悟出一个道理:无欲则刚。这也是他此次参加大师赛的心态。他表示:“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能够从比赛中吸取经验,这比夺得冠军更重要。”如今的他已经走出失利的阴霾,实力稳步提高。

  1989年出生的谌龙于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作是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2008年奥运会后他迅速成长:2009年亚锦赛获得亚军,随后在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20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是,在全运会预选赛以2∶0力挫林丹,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马来西亚黄金赛将印尼天王陶菲克斩于马下,谌龙从而被誉为“巨人杀手”。

  2010年谌龙又上一个台阶,连续获得瑞士超级赛和卢森堡黄金赛亚军,并且在中羽赛中首获超级赛冠军,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鲍春来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冠军的中国选手,这也宣告他正式跻身世界一流,在和其他年轻球员竞争里脱颖而出。谌龙今年不满22岁,但他击败过所有世界超一流选手,已经具备了林丹接班人潜质。主教练李永波也对他寄予厚望:“我觉得谌龙已经具备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