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中日泰女排连伤三大将 韩国临换兵亚锦赛变数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1日21:46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台大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在进行侧身摔救时伤及腰部旧患,同时日本排协证实副攻山本爱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损伤,此外泰国女排主攻奥努玛也是在亚锦赛期间意外伤及膝盖和脚踝,而韩国女排赛前临时更换二传也让本届亚锦赛的冠军争夺充满了变数。

  在今天进行的中国女排和越南女排的四分之一决赛较量中,重炮手王一梅在第二局伊始侧身做摔救的防守动作时意外伤及以前的腰部旧患,面露痛苦表情的被替补范琳琳替换下场,随即经过长时间坐在场边凳子上调整无效后,听从队医建议趴在地板上用厚厚的护腰临时固定休息。据前方记者透露,目前王一梅连自行走路都非常困难,伤势严重恐怕会无缘明天非常关键的半决赛。

  同时,日本排协也在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了主力副攻山本爱的伤势情况,她在小组赛与斯里兰卡女排的比赛中意外伤及右膝被替换下场,经过队内医生确诊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损伤,本赛季将无法代表日本女排继续参加亚锦赛和世界杯等重要国际赛事,在与所属的JT烟草俱乐部沟通后预计将于10月下旬进行手术治疗,此后进行康健恢复希望能够顺利地参加伦敦奥运会。

  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在获悉爱将山本爱无法继续参赛后,对于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并且利用亚锦赛的后续比赛进行磨合,首先是将主力山口舞从接应调整到副攻位置与荒木绘里香搭档,随后安排新锅理沙主打接应位置,主攻对角继续安排木村纱织和迫田纱织联手,攻强守弱的江畑幸子作为替补随时候命,二传核心和主力自由人继续由竹下佳江和佐野优子出任,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将是该队冲击冠军需要面临的第一道鸿沟。

  泰国女排同样是在小组赛中先折一将,首发主攻奥努玛在与韩国女排的激烈对抗中意外扭伤了膝盖和脚踝,随即缺席了小组赛和复赛阶段的后续较量,虽然她现阶段已经开始随队进行小强度地恢复性训练,但是在减少扣球次数的同时还需要采用冰敷进行治疗,暂时接替奥努玛出战的塔帕费普恩无论是在比赛经验,还是处理关键球能力上均略色一筹,卫冕冠军的攻防实力受损将不可避免。

  相对于中日泰三强目前均有主力战将受伤,韩国女排至今尚未有严重的伤兵出现值得庆幸,但是前主力二传金莎妮和大奖赛核心李淑子均没有入围亚锦赛的正式12人名单,确实让这支亚洲劲旅在攻传配合的默契方面遭遇考验,目前队内单凭头号球星金延璟的个人实力撑场能否顺利闯关存疑,女排亚锦赛的冠军最终花落谁家将充满变数。(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