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帕切科淘汰吴金贵找回脸面 国安客战击碎克星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9月21日22:16
国安祝贺进球功臣凯塔(点击查看组图)

  帕切科笑了,胜利者的笑容灿烂地绽放在葡萄牙人的脸上。国安是胜利者,帕切科的御林军俯瞰嘉兴体育场,昂首闯入四强。BIG4之一杭州绿城却尴尬地结束了自己在杯赛中的首演,却也是最后的战役了。

  2011年联赛接近尾声,而BIG4的影子早已远去,在今年强弱难辨并且胜负难料的格局下,四支队伍如今“散落天涯”,霸气消失殆尽。综合本赛季的表现,显然今晚做客嘉兴体育场的国安胜算更大一些。虽然国安本赛季在帕切科的带领下踢出了水平,踢出了味道,也踢出了不错的成绩,但葡萄牙人心里总有个坎,那便是今晚的对手杭州绿城。

  同把绿色作为标志的两支球队,一北一南,似乎就注定了某种缘分。相碰时,无需动员就能发挥最大潜力。09年,国安正是在最后一轮,几乎是踩着绿城的尸体捧起了火神杯,而两年后的这支绿城已经不是当年那么好欺负。10年,国安就在主场两球负于绿城,后者很痛快地报了一箭之仇。而今年,老帕怎么也没想到国安会在主场遭受绿城的逆转。绿城外援拉米雷斯可谓国安克星,两场比赛共奉献2粒进球和1次助攻。难怪这场比赛前小将巴力还在调侃国安是防不住拉米雷斯的。

  绿城队员信誓旦旦,场边的吴金贵也西装革履英气逼人,但明白人都知道帕切科才是真正有底的人。本赛季,实力并不稳定的绿城在亚冠赛场上元气大伤,跌跌撞撞一个赛季都没恢复。而国安在经历了失意的2010后却迸发出了别样的激情。恒大一骑绝尘,唯有国安能够稳追不舍。近来国安队无论输赢,全队也能在场上充分发挥水平。

  此役,国安派罕见首发的凯塔担纲进攻大任。正是受到重用,黑小子的潜力被激发出来了,赛场上,他证明自己的欲望化作一次次绝妙的进攻,无论是高球还是地面都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开场十几分钟内就在同一位置发出两脚射门,第三脚终于折射入网。主队丢球后越打越乱,中场接应失误频频,后防更是常犯低级错误。射手拉米雷斯也是风光不再,贝萨拉诺也毫无状态,外援双煞也敌不过一个凯塔。下半场,一球落后的绿城加猛了攻势,但鲜有突破的好办法。王晓龙在第87分钟的进球彻底击碎了吴金贵的四强梦。帕切科的心结终于解开了,绿城“国安克星”的名号将灰飞烟灭。

  足协杯的胜利大大增加了国安进军明年亚冠的希望,帕切科的国安绿战胜了吴金贵的杭州绿,将来也更会有信心代表中国抗击外国的颜色。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